本篇文章1156字,读完约3分钟

新浪财经11月20日报道,中国女性第一次富有,龙湖地产主席吴亚军在香港媒体与丈夫离婚,向丈夫蔡奎超分配了200亿(港元,下同)的资产。 据香港消息,继雅天尼( 789岁)和米兰站( 1150岁)之后,上市公司“夫妇文件”股东宣布离婚信息。 内地房地产十大地产运营商之一龙湖地产( 960岁),主席吴亚军和丈夫蔡奎共同拥有企业70%以上的权益,但相关股票在8月初分为两部分,分别有45.4%和30.2%。 吴亚军依然是集团的最大股东,但市场担心蔡奎沽品会引起债务违约。 一家证券公司指出股价变动对企业股价的影响有限,但蔡奎抛售股价后,股价会短期波动。

热点:女首富龙湖吴亚军离婚 丈夫分走超200亿港元(图)

根据胡润此前发布的“2012胡润女富豪排行榜”和“2012胡润世界白手起家女富豪排行榜”,吴亚军以380亿人民币的财富再次成为世界白手起家女首富,也是中国女首富。

龙湖主席吴亚军离婚夫分得了200多亿资产

所有权的变更不会违反合同

龙湖发言人回应查询时,吴亚军和蔡奎承认虽然解除了婚姻关系,但副股权的变动不会引起违约问题。 发言人说,从上市开始,吴亚军和蔡奎的所有权一直属于两个信托持有,蔡奎没有在企业担任过职务,所以所有权的变更无关,也不影响企业的运营。

热点:女首富龙湖吴亚军离婚 丈夫分走超200亿港元(图)

作为大股东,两人就继续就未来保持一致的行动,维护企业权益达成一致。 其他细节是个人的,企业不方便评论。

根据联合所的发表权益,吴亚军和蔡奎原本共同拥有龙湖的75.6%的所有权,约相当于39亿股,但数据显示,两人的所有权于8月6日分别下降到45.4%和30.2%。 但是,9月18日,吴亚军出资2.6亿股,以每股11.88元的旧方法出资市场,将其出资比例暂时下降到40.33%,现在吴亚军的出资比例恢复到43.18%。

热点:女首富龙湖吴亚军离婚 丈夫分走超200亿港元(图)

数据显示,吴亚军和蔡奎现在分别通过charm talent和silverland assets持有龙湖股份,两人出资比例下降到出资后的71.97%。 据消息人士透露,蔡奎签署了协议书,让吴亚军暂时负责这28%的股票,以免龙湖大量股票落入第三者手中。 现在,继吴亚军和蔡奎之后,九仓( 004岁)主席吴光正个人拥有约5%的股权,成为第三大股东。

热点:女首富龙湖吴亚军离婚 丈夫分走超200亿港元(图)

市场上的人普遍认为龙湖的股权变动对股价的影响是有限的。 但是蔡奎是否出售龙湖股票引起投资者的担心,除了引起龙湖债务和违反贷款合同的问题外,还动摇了吴亚军大股东的地位。 根据龙湖早期发行债务的条款,吴亚军和蔡奎的持股量必须超过70%,否则将导致违约。

热点:女首富龙湖吴亚军离婚 丈夫分走超200亿港元(图)

证券公司巴克莱对副股权变动反应是肯定的,认为对龙湖股价的影响有限。 但蔡奎确实认为有可能出售持股,给龙湖股价带来短期波动,但我相信每股利润不小。

龙湖昨天收到14.3元,上涨了3%以上。 成交金额为8920万元,市值为776亿元。 蔡奎持有龙湖15.62亿股,相当于200亿股以上的市值。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女首富龙湖吴亚军离婚 丈夫分走超200亿港元(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9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