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4字,读完约1分钟

宇宙科学技术集团五院五一三所十二研究室主任。 他以过硬的技术、扎实的专业情报,相继参与了神舟5号、6号、7号宇宙飞船、嫦娥1号、2号卫星的研制和卫星、宇宙飞船发射的护卫任务。

为“嫦娥”“神舟”护卫

崔战国,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企业五院513的第十二研究室主任,是航天事业国家要点模式一线的主要专业技术骨干。 主要从事卫星数据测量技术研究,先后参与中国神舟5号、6号、7号宇宙飞船、嫦娥1号、2号卫星的研制和卫星、宇宙飞船发射的护卫任务。

热点:第三届烟台市道德模范——崔战国

作为航天科技从业人员,崔战国立足本职,发扬“二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以过硬的技术、扎实的专业信息和广阔的视野,在神舟飞船的研发任务中,首次在中国载人飞船设备中应用新的检测技术,加法、停电的过程

所有技术的突破凝结了崔战国的心血。 他的设计每次都充分考虑各种各样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反复进行,细致的优化,进行大量的调试试验。 在某鉴定星的高低温试验过程中,问题是设备在低温-25℃下保持2小时后,崔战国在低温-25℃下进行实验验证,由于温度低,拿着薄的防静电手套在低温箱中操作,在实验室熬夜,经过几昼夜的辛苦,终于找到了原因。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第三届烟台市道德模范——崔战国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8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