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9字,读完约4分钟

为了使全区中学毕业生和家长了解今年的招生政策、规定和方法,提高招生事业的透明度,现将芝罘区2007年考试招生事业的关系情况介绍如下。

一、报名考试,报告志愿

中考报名是以学校为单位统一组织报名的。 在外地学习的草坪考生和过去的毕业生单独在12天内办理申请手续。 报名费、考试费每年级40元,困难学生有相关说明,可以免除报名费、考试费。 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大致必须有草坪区的户口,外地户籍的考生可以报考烟台四中、烟台十四中、烟台鲁东大学附属中学和按价格收钱的青华中学(二中南校区)、草坪实验中学(三中分校)。

热点:芝罘区2007年中考考生及家长须知

中学应届毕业生可以根据规定和个人学习情况报告志愿者,志愿者可以设置报考志愿者和调剂志愿者。 参考普通高考的录取方法,首先根据报考意愿录用,调整志愿者作为参考。 考生必须自愿,不得干涉或妨碍任何单位和个人。 考生填写志愿后,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 考生正式考上新闻学校后,成为该合格学校的正式学生,建立高中学籍后,该学生自动失去“三限生”的合格资格。 (报考翻修和民办学校只能报告报考志愿的情况)。 志愿合格后,任何学生不得参加“三限生”的合格。

热点:芝罘区2007年中考考生及家长须知

志愿者的范围包括(括号内是准考证号码):

普通班学校:一中(1)、二中(2)、三中(3)、四中(4)、烟台鲁东大学附属中(5)

二学历学校班:十四中(六)

按价格收钱的学校:青华中学(二中南校园) (7)、芝草实验中学(三中分校) (8)。

二、给特长及相关人员的孩子加分

今年普通高中入学时,继续实施加分政策。 特长加分项目应由教育行政部门主办。 其中体育类必须是学生在中学阶段后两年( 2005年9月1日至2007年5月1日)取得的成绩,其他成绩可从2007年5月1日开始扩展到整个中学阶段。 音乐美术个体大赛必须是阶段性获奖、阶段性推荐参加的获奖个体(具有阶段性参加的获奖证书)。 成绩认定必须由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原始证书。 一个考生只拿一个加分项目,同一考生拿两个以上加分项目的,不得拿最高加分项目,累计加分。 采用保发资格条款,报告志愿者需要征得高中同意,向教育体育局报告批准。 优抚对象的孩子(必须保持民政部门的说明或所在部队团级以上的政治部门的说明)回国者、回国者的孩子、华侨的孩子以及港口、澳门、台湾籍的考生(必须保持华侨或台湾的说明)少数民族考生(民族事务部门 对于以上特点和优惠政策,同一考生不能反复计算其特点和享受的优惠政策,只记得最高项目。 特长和相关人员孩子的加分手续,学校必须在5月11日前通过区教育局的认证处理,过期无效。 学校有加分或降级资格的,应当在校内公示。 发生民间舞弊、虚假现象时,必须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取消当事人的高中合格资格。

热点:芝罘区2007年中考考生及家长须知

三、普通高中新生的录用方法

录取分数正式录用,招募“三限生”两部分。 正式录用由市、区教育部门以考生志愿者和考试成绩录用,发行全区统一的录用通知书。 “三限生”的录用,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由学校自主录用。 报考特勤班的考生必须在考试前参加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参加全区统一升学考试时,由各学校自主录取。

热点:芝罘区2007年中考考生及家长须知

1 .划定最低合格控制线。 各高中志愿合格,在控制线以上计划不成立的情况下,从调剂志愿开始合格。

2 .正式录用结束后,按招生计划的30%招募“三限生”,按规定收取选校费。 招募“三限生”的对象是没有被各公立高中正式录用的学生。 报考学校和民办学校的翻修只是志愿。

3、合格后,合格的学生不得在一年内变更学籍。

而且,今年将进行普通高校的自主招生改革,改变以往以单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唯一标准的选拔录用方法。 自主招生由考试学校从本校“三限生”招生计划调整,自主招生所占比例几乎不超过学校招生总数的5%,普通高校的自主招生在统一招生结束后进行。 考试学校根据考生报告的志愿,在该校统一合格分数线下30分以内,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在等级为a或等级为b,且象征性成果丰富的考生范围内明确了资格考生。 考试学校根据有关资料严格审查资格考生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学生特长快速发展等各方面情况,综合评价,自主明确合格名单。

热点:芝罘区2007年中考考生及家长须知

联系方式: 6226580 6225574

责任编辑:文婵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芝罘区2007年中考考生及家长须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7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