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8字,读完约1分钟

"烟台的中秋和《秋夕》一样美. "

水母10月8日报道,记者在黄海市花园会见来自韩国首尔的柳明珠时,在家里招待了烟台大学的几个学生。 “今年中国的中秋节和国庆节2节假期也是韩国的中秋节“秋夕”假期。 ”选择在烟台度假的柳先生说,来烟台的十年间,大部分中秋节都是在这里度过的。

热点:[我的国庆黄金周]韩国女翻译烟台过双节

柳先生是翻译。 丈夫在烟台工作。 孩子也在烟台看书。 家人已经对中国的一切有了习性。 前几天在烟台迎来了双节节。 而且,韩国也在休假。 我只不过度过了韩国的“中秋节”——“秋夕”。 这个节日在韩国像中国的春节一样盛大。 每次到了“秋夕”,成千上万的韩国人回到家乡与亲戚团聚,街道店铺关门停业。 年轻父母拿着包的礼物,后面有穿着颜色鲜艳的汉服的孩子,是“秋夕”期间车站和机场最常见的场景。

热点:[我的国庆黄金周]韩国女翻译烟台过双节

来到烟台后,柳先生大部分的“秋夕”都在这里度过了。 这一天,中国人吃了月饼。 从韩国传来的食物是松饼。 中秋节前,在烟台的柳先生按照韩国的风俗准备了节日所需的松饼。 中秋节晚上他们一家一起吃团圆饭,和邻居一起去海边看月亮。 “一个中国朋友告诉我中国谚语‘月亮是故乡明’。 虽然不能回韩国看故乡的月亮,但是看到烟台上的月亮,我也很高兴。 柳先生笑着说。 那天晚上她给韩国亲戚打了电话。 ymg记者李凤通讯员李婷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我的国庆黄金周]韩国女翻译烟台过双节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7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