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900字,读完约7分钟

民情日记写下了老百姓的期待。 每项服务事实上都变成了民心所向。

进村,进入百姓家,处理人民最关心的问题,炎热的夏天,在接地气的大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清新之风——栖霞市翠屏大街的全机关干部放飞身体,结合“二进二诺二评”和每周三的驻村等活动的开展,深入包村 街上的1868名党员已经行动起来,在自己熟悉的这片土地上,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温暖了大众。

热点:栖霞市翠屏街道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学习教育“一个也不可或缺”

翠屏街道大河北村村头石台每周都上用栖霞语说明的大众路线课。 刘桂英是个老党员,今年89岁,腿不好,耳朵还有点高,不能参加村党员的集体学习。 女主任衣淑玲拿着书来到老人门口,大声读学习复印件给老人听。 “很受鼓励,我想起了年轻的时候,村里的党员一起学习。 ”刘桂英告诉记者。

热点:栖霞市翠屏街道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刘桂英这样难走的老党员,翠屏大街农村有66人。 指定所有的老党员、街道是村党支部委员、中坚党员,用“1+1”对助学的方法送到学校,读集中学习的复印件给他们听。 党员学习群众路线,每个人都必不可少。 翠屏街道一共管辖58个村庄,4个社区居民委员会,街道机构,58个行政村,4个城市社区,20个非公营公司和1个农业合作社党组织,1868名党员,无论是在外面上学的大学生,还是身体不便的老年人的病弱, 在街层面,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以集中领学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规定的书籍。 迄今为止,在街道层面进行了16次集中学习,每人平均记录了2万字以上的“学习笔记本”。 社区方面,逐个发挥移动党员qq群、电子邮件等互联网平台的作用,定期入驻共享学习资料,诱惑很多党员自主接受学习副本。 农村方面充分利用农闲,每月5日1日聚集工作日组织学习。 对步行不便的老党员干部,指定党支部委员、中坚党员采取“1+1”对助学。 “两新”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比贡献”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设置生产模范兵、文明模范兵、青年文明等多种模范岗,发挥党员的模范指导作用。

热点:栖霞市翠屏街道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在非公营公司,大众路线教育活动也同样盛行。 “我们以为公司会被开除,没想到20家非公营公司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得更好。 ”翠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国栋告诉记者。

“赛跑干部”遍布乡下

我学习很好,需要用得更好。 怎样才能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平民能看到的效果? 到老百姓身边,成为老百姓的好心人,翠屏大街把大众的满意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最高标准。

在刘家村川的杏树下,80岁的杜春英从镇政府那里收到了2000元的慰问金,眼泪从眼角沿着皱纹流下来,反复表示感谢。 两个月前,杜春英的家意外地着火了。 当时她不在家。 大部分村民也在山上工作。 幸运的是,辖区的员工、包村干部发现了火情,立即报警,组织村干部参与救火,以免蔓延火情。

热点:栖霞市翠屏街道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火熄灭了,杜春英的三间平房被烧成废墟。 那天晚上,村主任接杜春英回家了。 几天后,老人没有习性,邻村的作曲家支部书记听后,把妻子收拾到刘家的两家,让杜春英老人免费居住。 包村干部陈孟庆知道后,拿着200元慰问金和牛奶向当事人进行慰问。 另外,每次去都问老人有什么指控。 党劳动委员会、事务所也决定在修理房子时进行救助。

热点:栖霞市翠屏街道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要满足大众,首先需要知道大众有什么不满。 为了寻找准不足,切实增强活动实效,翠屏大街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老党员老干部、农村干部、公司代表的意见提案,发行意见听取表1000多份、“问卷”581份,访问大众2200余户,大众想法 另外,事务所一楼的大厅里设置了“听取意见箱”,随时可以接受平民的意见。 现在整理报告了各类意见提案13条,其中反映了“四风”问题9条。 他们还不定期地组织“转身”,发现重视度不均衡,有“形式反形式”的问题,以部分村干部农业繁忙为借口没有时间开展活动,向部门党员找借口,以没有时间在外国工作等问题为借口,进入

热点:栖霞市翠屏街道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每周驻村三日是翠屏教育实践活动的硬性规则。 在村干部徐永青3月的民情日记中写道:“大灵山村贫困家庭的李秉连,妻子现年54岁,患有糖尿病,引起并发症,没有劳动力,本人大集团担任队长,伤腿,走路困难,一子一女。 处理措施:考虑让有关部门尽快执行,给有困难的房子补助。 ”。 “南林家庄的村民刘叙,夫妇经营农业,果树是所有的收入来源,希望维修更多的道路,方便爬山和出行。 处理措施:已经纳入为人民服务的事实上的计划。 ……这样的民情日记,每个驻村干部都写了好几本。 “村子里有孩子不能上学的人,家里有重病的人,可以来找我。 ”今年3月,位于南富源村的项目建成后,强大的矿山总经理连仁强向村民作出了这样的承诺。 “我是党员,接下来是公司的人。 ”连仁强说。 作出承诺的,不仅仅是仁强。 翠屏街道的“二进二诺两评”活动中,全村干部都进入村民家,约定的事件可能不大,其实在送“及时雨”。 “征求意见时,南山说很难上路。 村干部义务南山劳动,种树,固化道路,上山工作很方便。 ”城关村的村民刘建超告诉记者,现在家里有困难,不等找村委,村干部自己就来家里温暖了心。

热点:栖霞市翠屏街道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冲进人民的心里

群众路线只有进入人民心中,才能得到人民的衷心支持。

西起南七里庄村,东至刘家河村,长4.8公里的南外环路项目,牵引着沿线12个村,数万村民的心。 “路不长,但穿山越岭需要大量资金,财力不足,因此这条路进展不大。 ”翠屏街道党工委员会书记李万平告诉记者,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时,许多村民提出加快南部公路建设。 因此,翠屏街道在栖霞市财政补贴1000万元的情况下,乡镇筹措2000万元,目前桥涵建设、路型平坦化等主体工程结束,道路实现土路开通,明年铺沥青。 翠屏大街的财力并不那么强,但我会举全镇的财力修路。 大部分人为什么? “老百姓渴望的事件,不要拖。 ”党工委副书记、事务所主任战亮说,道路两侧是果园,修理后成为沿着村民致富的道路,栖霞市的南部建设整体也会产生很大的牵引力。 沿线村民了解情况后,积极配合修路,两周内拆除517户625亩果园,如果是一起无纠纷,为人民服务,只要是为人民考虑,人民就充分证明了支持。

热点:栖霞市翠屏街道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翠屏街道年度执行17项惠民工程,街道村二级约定的433件事实,折合资金8900万元,完成159件,50%以上约定的几个事项集中在第三季度。 在社区里,村子里变化悄悄地发生着

翠屏街道上的敬老院建于1993年的敬老院,已经容纳了168名老人,床非常紧张。 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许多老人表示了对养老问题的担忧,翠屏街道计划投资4250万元扩建养老院,增加474张床,让更多的老人享受晚年。

迎宾社区累计投资260万元,备齐桌椅、电脑等办公用品,投资10万元,新建4个文化室和2个图书室,购买文体器材、图书免费录用社区居民,开设民政、建房、印章等机构。

枣行村积极筹措资金80万余元,固化全村大小街道,全村街道固化率达到95%。 设立村卫生室,所有本村村民用药费用一律价格,每年村集体补助6万多。 每年2万元以上给全村20岁以上的村民参加养老保险。 投资2.5万元给全村各家庭投财产保险。 全村闭路电视一律免费,由村子集体负担……民众脸上绽放的笑容,是对大众路线的最美解释。 ymg记者杨春娜通讯员林新忠王强林向阳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栖霞市翠屏街道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6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