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66字,读完约5分钟

导语:说到家庭装饰,很多业主很难第一个反应! 装修过的业主有下一次装修会怎么样的感觉。 但是,所谓家庭装饰,很多事情在人生中可能只经历过一次。 因此,有必要在家庭装饰开始前了解常见的装饰观察的几个事项。 不久前做作业,装饰需要更放心。

热点:装修中需观察的十大重点

1 .粉刷墙面

乳胶漆是目前最常见的墙面装饰材料,在具体施工中可以进行涂装、辊涂或涂装。 工人在施工时不认真或不做适当的事情时,往往会出现微小的色差。 特别是在颜色深的乳液涂料中,这种问题更明显。 乳胶漆在采用前需要加入一定的清水,调制好的乳胶漆一次就用完了。 同样颜色的涂料也最好一次涂完。 施工后需要修补墙面时,请重新粉刷整个墙面。

热点:装修中需观察的十大重点

2、污水管道

施工队在装修时,有时为了省事而大量含有水泥、沙子、混凝土碎片流入下水道。 这样直接的结果是,下水道严重堵塞,厨房和厕所因为水流不好而跑水。 有些工程在最终检查时没有问题,但由于下水道总是不好,所以不能严格监督施工队,采用下水道作为垃圾道。 水路施工完成后,将所有的水盆、脸盆、浴缸装满水,防水,检查水是否畅通,管路是否漏。

热点:装修中需观察的十大重点

3 .电线接头

电工在安装插座、开关、灯具时,不按施工要求布线。 特别是客户使用耗电量大的热水器和空调器等电气设备时,开关和插座会变热或烧毁,给客户带来了很大的损失。 施工中监督电工必须严格按照操作程序进行施工,在所有开关、插座安装完毕后,一定要实际采用,确认这些部位有无发热现象。

热点:装修中需观察的十大重点

4、墙地砖的铺垫

铺墙砖是技术上很强的工程。 工人们一松手,最容易发生瓷砖空鼓和接缝不充分等问题,另外,铺瓷砖的水泥和粘合剂也很讲究,如果配合不合理,也有脱落等问题。 根据相关规定,墙砖铺地平整牢固,花纹清晰,无污垢和胶痕,表面颜色基本一致,接缝均匀,板上无裂缝,角和棱缺失,局部空鼓不得超过总数的5%。

热点:装修中需观察的十大重点

5 .墙面切口

暗埋管线必须在墙和地面上开沟才能埋管线。 少数工人在开槽作业时进行野蛮施工,不仅破坏了建筑承重结构,还可能对附近的其他管线造成损伤。 施工前,必须和施工队长再次确认管道的流动和位置。 根据墙壁的构造,开槽的要求不同。 家里的承重壁不允许开槽。 有保温层的墙开槽后,表面容易裂开。 另外,请注意在地面上开槽,不要破坏地板。 给楼下的居民添麻烦。

热点:装修中需观察的十大重点

6 .接缝修饰

有点墙面和门窗相连的地方,和双色涂料相连的地方,工人们经常敷衍的地方。 乳液涂料和木制品之间的涂料混合在一起,接缝经常有各种问题。 对解决目的地非常重要。 你必须监督工人认真施工.。 在墙面上有2种颜色的涂料接触的情况下,施工中一定要在第1种颜色的边缘贴胶带,在其上再涂1种颜色的涂料,施工完成后只需撕裂胶带,接缝整体就非常整齐了。

热点:装修中需观察的十大重点

7 .电线通管

在家庭装修工程中,大部分电线都通过pvc管道,暗埋在墙壁里。 因为这种电线通过pvc管后,客户完全看不见,很难更换。 如果作业人员在作业中不认真,电线可能会在管内发生弯曲,使用电。 如果工人故意偷材料,可以使用接头的电线,或者将一些电线穿过同一个pvc管。 客户建议自己购买电线,现场监督作业人员的操作,安装完成后进行通电检查。 另外,客户必须给装饰企业留下“流水线图”。 电工刚把电线埋在墙上时,在这些墙上标注编号制作平面图,用笔画描绘电线的行走和具体位置,标明从地板上的上行、下行以及相邻墙面的方位,特别是标明管线的连接位置,故障后马上画出线路的

热点:装修中需观察的十大重点

八、多面解决

“小面条”是指客户看不见的、不太在意的小地方。 例如,在门的上缘、窗户下面、暖气罩的里面等,有些工人在这里偷材料,什么也不解决。 记住任何物体都有六个平面。 检查工程质量时,不要忽视细节。

9、地面平整

有些房屋地面不平坦,需要在装修中平整。 如果工人没有细心或有意粗制滥造,就会有“越找越不公正”的问题。 另外,施工中使用的水泥砂浆会大幅度增加地板载荷,给大楼的安全带来危险。 进行地面调平之前,必须先解决地面的底层,再用水泥砂浆进行地面调平。 水泥干了以后,用专用的水平尺明确地面整体的平坦度,进行下一步的施工。

热点:装修中需观察的十大重点

10、底层解决

涂装和比例配合使用规定标签的水泥、粘结橡胶材料,不能随便配合。 在铺乳胶漆、墙砖之前,一定要做好基础解决。 有些工人施工时在这方面偷工减料,轻则墙面不平坦,乳胶漆涂装后有色差,重则乳胶漆变色脱落,或者贴不上瓷砖。 在墙地砖的铺设工程中,必须注意,不要将瓷砖直接铺在石灰砂浆、石灰浆、纸筋石灰浆、麻刀石灰浆、乳胶漆的表面,而要在将基层面清洁后再铺设。 瓷砖和底座之间使用的粘结浆料必须严格遵守施工标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装修中需观察的十大重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6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