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51字,读完约4分钟

1月24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上作了政府就业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山东省快速发展的道路,确定了山东省“十三五”期的目标任务和年度重点事业。

年山东省快速发展的首要目标是地区总产值增加8.5%到8%,地方通常公共预算收入增加8.5%。 城镇新创造了110万人的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进出口稳定。 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支配收入分别增加了8%和8.5%。 居民把价格上涨了3%。 常住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59%和49%。 全面完成国家公布的年度节能减排制约性指标。

热点:山东确定今年要点从业 2016年你我生活将怎样改变

供给侧改革

在钢铁、煤炭等八个领域获得生产能力

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改革的方法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比较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诉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的生产率。 决心推进钢铁、煤炭、水泥、有色、船舶、玻璃、轮胎、地炼等领域的生产能力,实施化工转移改造和结构调整的攻防战。 对于失去自我修复能力的公司,通过合并重组、债务重组、破产清算等方法实现市场清算。

热点:山东确定今年要点从业 2016年你我生活将怎样改变

房地产库存化

鼓励商品房改造为电气商务室、教师公寓等

贯彻积极稳健的宏观经济政策保障性住房49.3万套,基本建设了22.5万套。 对农村危险住宅进行5万户改造,建设200万户无害化卫生厕所,开始农村供暖改造工程。 处理镇上普通中小学的大班额问题,今年要完成一半的任务,扩建1500所学校。 支持各地各部门收购或长时间租赁符合条件的商业房间、办公楼,改造成中小学、幼儿园、养老院用的房间。 鼓励房地产公司把库存商品室改造成电气商务室、教师公寓、养老房地产、旅游场所等专业设施。 要点鼓励培育有特色的电商镇、电商村,迅速发展农村淘宝项目。

热点:山东确定今年要点从业 2016年你我生活将怎样改变

摆脱贫困攻坚。

年至少有120万人摆脱了贫困

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村反贫困攻防——坚决建立反贫困攻防第一战,确保今年反贫困人口在120万人以上。 今年为200万城市打工工人和140万城中村、城边村原居民办理城市户口,实行同等公共服务。 制定城中村的改造计划,扩大棚屋的改建范围,改造完成棚屋区的48万户。 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线100公里。

热点:山东确定今年要点从业 2016年你我生活将怎样改变

三公经费

减少了三公经费,越来越多的资金用于基本公共服务。

改善投融资环境,防范金融风险——继续减少三公经费等通常支出,越来越多的资金用于基本公共服务。 根据国家安排,调整机关事业单位的基本工资标准。

阴天对策

推进工业绿动力计划抓好排放改造

大力推进清洁燃烧等霾对策——加强区域合作、联合防卫联合控制,推进污染防治一体化。 严格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第二时间段限值,对不符合标准的公司依法实施生产限制的停产管理。 推进工业绿动力计划,牢牢把握燃煤电厂、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 宣传煤炭高效利用技术,减少散煤总量。 加强成品油全过程监督管理。 开展秸秆综合利用试验和扬尘综合整治。 要点加强能源公司节能管理,建设绿色交通省,城市新建建筑都实行绿色标准。

热点:山东确定今年要点从业 2016年你我生活将怎样改变

民生改善

全面推开中小学校长的等级制和行政化

以社会民生事业的新大进展为目标,加快基础教育的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中小学校长的等级制和行政化。 实行中小学教师聘任“县管理学校”。 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的基本运作条件,新建和扩建2000所幼儿园。 实行全面的两个孩子政策。 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开展非营利民办学校教师社会保障和公立学校教师同等待遇考试。 实行困难残疾人生活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津贴,每年为1000名聋儿实施人工耳蜗移植手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东确定今年要点从业 2016年你我生活将怎样改变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4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