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2字,读完约3分钟

莱阳蚬河十里绿化走廊

现在,在莱阳十里绿化走廊周边购买住宅成为莱阳每个市民梦寐以求的愿望。 人们珍惜的是这里像诗一样描绘的美丽景色,这里特有的宜居品质。

几年前,这条河莱阳市段基本上是一条臭水河,满是垃圾,杂草复活,是人们不想去的荒夷之地。 莱阳城市建设决策者没有抛弃这个城市建设的“贫困儿童”,他们知道智慧之珠,看到这条河的特殊地理位置和良好区域的迅速发展特点,决心为莱阳市民建设绿色走廊。

热点:蚬河十里绿色长廊扮靓梨乡

他们是这样想的,但也是这样做的。

他们聘请了国内一流的专家,认真拆除这条河流域的优势,在整个新城市规划时,确定这条河的两侧为城市东部的绿色走廊:综合管理水体,清洁水面。 实施绿化精品建设,加大改善城市环境的公路桥梁基础设施建设,方便市民出行。 吸引、激励房地产开发,形成一流的人居环境。

热点:蚬河十里绿色长廊扮靓梨乡

客户确定后,他们首先做的是依靠自然,在高起点仔细计划。 真的为了规划这条河的两边,他们用计划招募、招标等方法,国内一流的计划设计院对该区域进行了详细的计划设计,对每个区域、区域进行了设计方案的论证、反复的专家审查,竭尽全力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今年,各项计划全部编制完成,完成各项计划投入1000多万元。

热点:蚬河十里绿色长廊扮靓梨乡

他们做的第二件事是克服困难,以高标准实施要点项目建设。 围绕这个地区建设,莱阳累计投入了1.7亿元资金。 投资2000万元,建设水库工程,实施东关大桥、该河大桥、鹤山大桥、富山大桥、丹崖路北侧5座橡胶坝,该河蓄水贯通南北,累计蓄水面积达70万平方米。 投资7300万元,实施污水解决工程,在这条河下游建设污水解决厂一期工程,在这条河的河道内铺设长5000米的污水管网,实施雨污分流,这条河的水质逐渐变干净。 现在组织实施污水解决二期工程,总投资额3280万元,年底前开始运营,每天解决污水7万吨。 投资2000万元,新建富山大桥、鹤山大桥两座,成为连接河东新区和老城区的重要纽带。 投资3000万元,完成梨园路硬化和这条河路扩建改造,对市民大有方便,交通方便。

热点:蚬河十里绿色长廊扮靓梨乡

他们做的第三件事是立足特色,高水平实施绿化美化工程。 邀请国内一流的计划设计院和专家进行高水平的计划设计,优质实施该河广场、该河西侧、该河大桥周边、电业局东、东关大桥周边等7个特色精品绿化工程,新增公共绿地50万平方米以上,陆续建设多个美丽的人文景观

热点:蚬河十里绿色长廊扮靓梨乡

今天,经过几年的大力建设和快速发展,莱阳十里绿化走廊已有规模,河水清澈见底,河岸绿树嫁人,各绿化工程一体,形成近十里的绿化走廊,绿化与水面协调,融为一体,景色宜人 这个项目还有效地推进了城市东部的开发,周边土地炎热,绿色走廊的作用日益明显,形成了莱阳的高品位、一流的现代化人居环境。 目前,该河周边完成了阳光城小区、龙门山庄小区、该河小区、梨园小区、园林小区等7个高质量住宅小区,总开发面积约80万平方米。 其中阳光城区获得了全国“景观环境模范住宅奖”和“中国人居古典建筑计划设计方案竞赛建筑金奖”。

热点:蚬河十里绿色长廊扮靓梨乡

这条河的十里长廊,十里梨乡的风景,她目睹了巨大的变化,见证了历史,她是莱阳城建人执着奋斗的缩影,她是梨乡时代进步的新名片,特别像璀璨的明珠,埋在充满活力的热土上。

责任编辑刘春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蚬河十里绿色长廊扮靓梨乡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8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