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0字,读完约2分钟

近年来,莱阳市遵循科学快速发展、和谐快速发展、率先快速发展的事业思路,以中央新农村建设“二十字”方针为指导,强调村庄特色经济、环境综合整治、社会事业快速发展三项任务,推动新农村建设的新飞跃

在新农村建设中,莱阳立足本市实际,采用分三步走的战术,组织实施了新农村建设“525”的工程:即到2007年,建设50个新农村示范村,到2010年,完成200个村庄的新农村建设任务。 在具体实施中,确立了集团式快速发展的思路,对主要公路沿线、村庄基础好、集团集中力强、和平块集中的村庄优先进行重要整治。 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全市新农村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姜畠镇濬村被明确为全省新农村建设的重大典型。

热点:践行科学快速发展观 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农业农村经济取得了迅速的增长。 以快速发展现代农业为新农村建设的主要任务,采取了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公司、推进新能源开发、加快城市化进程等措施,切实加快了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2006年,全市农业增加值为111.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为5815元。

热点:践行科学快速发展观 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显着。 农村综合环境建设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亮点工程,249个村子开展文明一条街建设,97个村子开展村级活动场建设,10个城镇27个村子开展甲烷综合开发利用建设,全市自来水村普及率达到92.7%,农村整体面貌明显变化

热点:践行科学快速发展观 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社会保障水平明显提高了。 农民最关心、最紧迫、利润最大,因此不断增加投入,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杂费1363万元,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62万人,参与率达到87%。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1000元,五保集中抚养率达到80%。 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人数为3.6万人。 许多社会保障指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不断缩小城乡差距,加快了城乡统一协调的快速发展。

热点:践行科学快速发展观 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刘春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践行科学快速发展观 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8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