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5字,读完约1分钟

 

纪秀华,女,1969年出生,莱阳市大伙镇石家庄村民,莱阳市“梨乡好人”,“十佳孝心好媳妇”。

1999年,纪秀华的丈夫在烟台打工时,不小心从高楼掉在地上,脑干受损,瘫痪在床上。 她一边辛苦挣钱一边养家糊口,一边开始照顾瘦弱的身体麻痹的丈夫和年幼的孩子。 2000年,纪秀华68岁的继父突然脑溢血,从此半身不遂,照顾老人的重担压在纪秀华身上。 她和瘫痪的丈夫和孩子一起搬到接生婆家,和他们一起吃饭同居。 婆婆老了,做什么都笨手笨脚,继父每次吃饭吃药都是她一勺一勺地给,吃和喝也几乎是她收拾的。 2008年2月,她精心照顾了10多年的丈夫,病情恶化去世。 但她总是为老人放弃,没有结婚,而且决心为老人养老。 多年来,她一直与产婆耕种四亩承包地。 平日里,她为两个老人煮饭烧水,洗衣服晾干,大热天为他们打蚊虫,冷天为他们生火取暖,生病时请为他们取药。 生活贫穷,但大家和睦相处,生活很甜蜜。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纪秀华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7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