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1字,读完约1分钟

 

张鼎成,男,1957年出生,龙口市新嘉街道张家村,2012年龙口市“二十四孝贤”和“道德模范称号”。

他是普通农民,儿子出生不久就被诊断为先天性羊疯狂,每天抽搐30多次,每次嘴里吐血,常年卧床不起,生活无法自立。 夫妇日夜轮流等儿子,每天为儿子吃饭,擦身体,肌肉按摩和康复。 就这样,他和妻子没有放弃,照顾了残疾的儿子32年。 2006年,灾害再次来到这个不幸的家庭,原来健康的妻子因神经性麻痹卧床不起。 为了更好地照顾妻子和孩子,张鼎成必须外出打工,每天在家照顾妻子和孩子。 妻儿为了维持生命需要高额的医疗费和生活费,所有的重担都压在肩上。 每天让妻子和孩子平静下来后,张鼎成还是马不停蹄地在自己的田地里工作,那是现在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 他用真实和毅力支撑了这所苦难之家。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张鼎成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7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