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5字,读完约3分钟

"记住总书记的委托,在前排喜迎省第十届党大会上拼命地走着. "

调结构从“二三一”到“三二一”

齐鲁网4月20日报道,经济结构调整是山东经济新常态下变革的关键。 过去的十二产业比例过高,被调整为在第三产业的领导下迅速发展,山东经济结构实现了从二三一向三二一的转变。

打开山东经济五年的快速发展画卷,披荆斩棘的过程中,山东服务业节奏加快。 特别是年,服务业增加值首次超过工业,第三产业比重比上年上升2个百分点,三次产业构成为7.3:45.4:47.3,山东经济结构实现了从“二三一”向“三二一”的重大转变。

热点:[喜迎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调结构 从“二三一”到“三二一”

山东省统计局党副书记、副局长刘银田说:““四个持续”是第一表现。 服务业总量规模持续扩大,投资后力量持续增强,税收贡献持续提高,改革开放持续加快。 山东第三产业“超车”在农业、工业高速发展的基础上实现,不仅体现了服务业的后发特征,而且体现了山东省适应新的常态,贯彻新理念,比较有效地实现了功能转换和结构升级的效果 ”。

热点:[喜迎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调结构 从“二三一”到“三二一”

山东农业、工业增加值多年来居全国第一、第二位,但服务业占有率低,成为山东经济结构最大的短板。 为此,山东省进行了全面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决策部署,实现了从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的根本转变。

近年来,山东省制定了“17+6”重要领域的变革升级实施方案,发布了“山东省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 -年)”,细分领域,准确实施了措施。 并制定了“山东省“十三五”服务业快速发展计划”、“山东省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总体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政府吸引资金“四两千斤”,提出活动创新投资方法。 全力促进试点示范、支持人才智能、培育企业品牌、上下动员、整体发力、服务业转型快速发展。

热点:[喜迎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调结构 从“二三一”到“三二一”

山东省服务业协调所研究员张学荣表示,这种政策和措施的有力推进,形成了全省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的整体结构,使各类资源服务第三产业比较有效地凝聚发展迅速。 而且,随着第三产业主导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出现了许多一二三产业迅速发展的新型“六次产业”,引领着现代产业体系的加速形成。 ”。

热点:[喜迎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调结构 从“二三一”到“三二一”

“一业一策”促使百花齐放。 软件新闻、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健康养生、文化体育、共享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 新的生产服务模式又反向控制了工业产品的制造,实现了笑容曲线两端的高附加值效益。 服务业在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拓宽就业渠道、改善民生、加快城市化进程中做出巨大贡献,加快改革红利。 服务业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可以增加约6万人的就业。 现在山东城市居民能支配收入的44%来自服务业。 年,全省实现服务业增加值31669亿元,增长率达到9.3%,比gdp增长率高1.7个百分点。 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7%,拉动了经济增长4.2个百分点。 从不知名的配角开始,淬火迅速发展成为新常态快速发展中的主要引擎,服务业已经支持山东经济转型升级,成为稳步良好的坚实脊梁。

热点:[喜迎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调结构 从“二三一”到“三二一”

山东省服务经营主任陈清华表示,根据山东省计划,到“十三五”末服务业增加值的预期目标为5万元,达到全省地区总产值的55%左右。 我们根据省委、省政府各项事业的配置和要求,以扩大总量和优化结构为主攻方向,着力提高服务业集聚度、创新性和高端化水平,推进全省加快形成以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新体系。 ”。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喜迎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调结构 从“二三一”到“三二一”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6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