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9字,读完约1分钟

水母网1月10日报道,今年许多基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与民生密切相关,带来了接地气体的建议。 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鹏飞就村级医疗卫生服务提出了《关于增加中心村和中心社区卫生院投资的建议》,现在住在农村的很多人都是60岁以上的人,他们很难看病,难以报销的问题很多或很少 “现在大部分村庄都有卫生室,但总体来说,它们能发挥的作用是有限的,常用药还不够,医疗设备更严重不足。 ”初鹏飞说,在医疗保险方面,村民积极响应党的惠民政策,按时支付合作医疗费,但由于经济条件有限,很多时候不想住院,所以希望买药、打针搬运。

热点:市人大代表初鹏飞:加大对中心村卫生院的投入

比较两个问题,初鹏飞提出建议,整合现有卫生资源,根据城市和乡镇卫生院的距离、交通,统一考虑村庄人口、经济条件等,合理设立中心村和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或卫生院,大病 “新成立的中心村卫生院必须增加医务人员,考虑多方面因素,适当减少村卫生室的职工人数,建议使现有人才集中在中心村卫生院发挥作用。 ”初鹏飞还说,关于药品购买的中间阶段,相关部门应该高度重视。 根据调查,部分含量、名称相同的药品,清算后的价格可能比私营药店的价格高。

热点:市人大代表初鹏飞:加大对中心村卫生院的投入

专题:烟台两会专题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市人大代表初鹏飞:加大对中心村卫生院的投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6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