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7字,读完约2分钟

1月6日,水母网报道,今年“两会”期间,19辆往返于代表委员驻地和大会会场的新能源汽车依然是3年“两会”的美丽环保风景线。 然后,随着年上半年全国开始实行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我市相关部门多年来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分时租赁、车辆共享、整车李 市政协委员刘尚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设置完整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体系制度和公共停车场资源是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基础,也是未来城市所需的基础设施。 我市加快两种设施的计划建设,让更多的市民采用新能源汽车出行

热点:市政协委员刘尚伟:新能源车需加快配套设施建设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除了公共汽车系统建设私人充电基础设施外,目前还有2000多个各类充电桩。 这些充电桩都是社会公司的自主行为,大多按照公司的诉求寻求投资建设,很大程度上存在一定的重复性和科学性,容易引起资源浪费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布局的不合理性。 》刘尚伟目前省内主要城市除了5个新能源汽车宣传应用示范城市外,济南、济宁等也已经进行了研究,宣布加快和促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布局的方案措施,包括财政补贴、统一计划、市场招揽等 “烟台可以借鉴国内、省内其他城市的有益经验,推出适合我市现实状况的充电基础设施地方补助金方案,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结合我市充电基础设施中的任务指标,加快充电设施的计划布局,尽快推进实施。 ”。

热点:市政协委员刘尚伟:新能源车需加快配套设施建设

在吸引市民采用新能源汽车方面,刘尚伟建议可以从公共停车场的相关优惠措施着手。 “现在城市居民的出行方法主要有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巴士等方法。 私家车的移动便利性最高,但需要承担车辆折旧、每年的车辆保险、维护等费用,采用价格也最高,资源闲置率也高。 出租车和网络约车等的移动方法虽然有一定的便利性,但是经济性不高,有驾驶者的服务价格等因素。 新能源共享汽车使用共享出行的模型,为了将出行价格降到最低,确保市民招聘的便利,提供接送车服务。 另外,与城市停车不方便的问题相比,在新能源共享汽车上设置公共停车场资源,对停车收入给予优惠政策,免除停车费,促进市民使用共享汽车出行,缓解城市堵塞,减少城市污染源。 ”。

热点:市政协委员刘尚伟:新能源车需加快配套设施建设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市政协委员刘尚伟:新能源车需加快配套设施建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6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