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19字,读完约4分钟

“礼节行人”要完全合作

市政协委员建议升级信号,调整人行横道。

水母网1月7日报道,( ymg记者赖皓阳)市警察部门从去年7月开始计划实施汽车人行横道礼节行人的规范,使监视拍摄有效,违反处以罚款50元,3分处罚。 这项措施纠正了一些驾驶员的不良驾驶习性,为行人的交通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促进了良好的交通秩序建设。 记者了解到,自该规定执行以来,车辆不通过人行横道减速、与行人抢路等行为大幅减少。 据警察部门透露,海港路和北公路交叉路口是先行的第一个试验点,从10月开始,该交叉路口的不礼让人行横道的拍摄数量明显较少,每月从千余减少到现在的数百,“礼让人行横道”逐渐成为常态,驾驶者文明的礼让意识大幅提高。

热点:市政协委员建议:“礼让行人”应完整配套措施

“礼节行人”的举措在取得一定效果的基础上引起了一些问题。 比如行人闯红灯,随便过马路,驾驶员频繁刹车,在不同的车道上,前、后车的驾驶员精神上非常紧张,有一定的安全风险。 另外,在某种程度上车辆堵塞加剧、人员密集的百货商店、市场、医院等附近没有配置交通信号的交叉路口和上下班高峰时的交通干线道路,行人频繁横穿,车辆通行缓慢,推车状况严重,引起道路堵塞。 针对这个问题,市政协委员王瑞、丛鹏程、华永良分别从完整的人行横道、信号升级、配备道路志愿者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提出完整的“礼让者”辅助措施,使这一措施真正惠及民生

热点:市政协委员建议:“礼让行人”应完整配套措施

市政协委员王瑞:

加强地下通道、过街天桥的建设和采用

王瑞认为,“汽车人行天桥礼让步者”不是驾驶者的单方面行为,而是系统工程,健全的辅助管理措施需要形成整体效果。 他建议在车站、冀顶医院、红利市场等人员密集地区,选择合适的地方,设计过街天桥。 南街和西南河十字路口等建设的地下通道将立即采用。 在交通干线道路上逐步部署隔离栏的基础上,综合科学计划、行人穿越和车辆行驶需求,明确人行横道设置的合理距离。 对于距离太近的执行综合,不降低交通整体的运行速度。

热点:市政协委员建议:“礼让行人”应完整配套措施

特别是没有装备信号灯,车辆、人员堵塞时间相对固定的交叉路口,如葡萄山小学、中南学校、十中等学校区域,在学生上学、放学后的时间段配备警察疏导,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电子屏幕等提示装备。

市政协委员丛鹏程:

升级信号系统,合理配置信号开关

丛鹏程从信号控制方面提出建议,认为全面实施汽车礼节行人后,市内部分路口信号控制系统的设置存在不合理的情况。 例如,汽车向左拐绿灯亮时,人行横道也变成绿灯,行人开始过马路。 根据车礼,左转的车辆只能在停车线外等待行人通过后左转。 行人过马路时,左转灯变红,汽车不能左转,直接造成市区更严重的交通堵塞。

热点:市政协委员建议:“礼让行人”应完整配套措施

丛鹏程提出了升级信号控制系统,合理配置信号开关。 行人控制过马路的信号,显示倒计时时间,提醒过马路的行人,倒计时结束后行人必须在人行横道外等待,强制过马路视为违反,进行拍摄、曝光。 控制左转车辆的左转信号不是控制行人的横穿信号点亮,而是首先控制行人的横穿信号的绿色点亮,然后车辆的左转绿色点亮,可以依次有规律地通过交叉路口。

热点:市政协委员建议:“礼让行人”应完整配套措施

“在实施汽车礼节的行人初期,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十字路口配置一部分交通协助者或志愿者,监督汽车驾驶员和行人按照信号控制信号依次通行。 ”丛鹏程说,许多市民和汽车司机形成自觉的习性后,完全被信号控制了。

热点:市政协委员建议:“礼让行人”应完整配套措施

市政协委员华永良:

在必要的区域追加可触摸信号

华永良认为,实施“礼貌让步”措施后,市区主要道路人行横道交叉路口过多,汽车通行速度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城市道路的顺利,汽车追尾事故频发。 他建议进行合理的论证减少人行道的数量,在必要的区域增加可触摸的信号。

热点:市政协委员建议:“礼让行人”应完整配套措施

华永良也在各十字路口执行“车上行人不行,人不能行驶”的信号管理系统,为了防止右转车辆避开行人而导致交通堵塞和左转车辆因行人的通行而无法通行,对信号指挥系统进行科学调整。 “有些交通网站设置不合理,有离十字路口远的,也有离红绿灯十字路口太近的。 ”华永良建议重新审视实地调查,尽快调整不合理的设置。

热点:市政协委员建议:“礼让行人”应完整配套措施

专题:烟台两会专题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市政协委员建议:“礼让行人”应完整配套措施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6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