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42字,读完约8分钟

新浪对比在今年全国高考作文问题上进行的调查显示,网友们认为安徽省的“梯子没用的时候请放在一边”被选为最难的作文问题。 其次是广东卷的“跨越时空的生命价值”。 山东省今年作文问题的难度排名第三。 有名学者叶匡政也发表了微博。 “今年高考作文多是‘良心问题’,像上海、广东、浙江、重庆、辽宁、江苏的主题一样,容易引起学生的真实感,很大程度上发挥了空间。 湖南、安徽、北京、全国卷的主题是最“坑爹”,是平庸的老一套,很难写出新的意思。 山东省的问题最激烈,坦率地说“中国改革”,以“此身尚存,此心未死”为素材,但对学生来说很难。 关注社会热点的主题几乎消失了。 ”。

热点:2012年全国各地作文题目汇总 安徽高考作文最难写

2012年全国高考昨天正式开幕,全国有915万考生进入考场。 随着第一次语文科目考试的结束,各省市高考作文的主题陆续发表,简单整理如下。

山东卷(材料作文)

阅读以下资料,根据自己的知觉和联想写800多字的复印件。

但是,我这一代人以负责中国改革的迅速发展为己任。 石爤海枯,但这个身体还留着。 这颗心不会死。 不能失败而沮丧,不能因困难而退缩。 如果在精神上一贯,激烈前进,适应世界进步的潮流,符合善长恶消的天理,最后成功的一天终于会到来。 ——孙中山”

热点:2012年全国各地作文题目汇总 安徽高考作文最难写

要求:①选择准立场,定制思路。 ②自拟题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④文体特征鲜明。

新课标卷(材料作文)

材料作文:船主请漆匠给船上漆。 漆匠刷完船后,顺便把洞补上了。 一会儿船主给漆匠送了一大笔钱。 漆匠说:“工资已经付了。” 船主说:“谢谢你填补漏洞。” 漆匠说:“那是顺便补充的。” 船主说:“我知道我的孩子们在船上出海,我知道他们不会回来了。 现在他们平安回来了,谢谢你! 》考生根据材料定主题,写800字的作文。

热点:2012年全国各地作文题目汇总 安徽高考作文最难写

全国大纲卷(材料作文)

阅读以下资料,根据要求写800字以上的复印件。 ( 60分)

我周末从学校回家帮忙做农活。 这场春雨很多,路很泥泞,我抬着幼苗,在滑溜溜的田埂上走了没几步,心跳加速,腿发抖,担子直晃,不得不放下,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

妈妈在地里插秧,看到我的困境大声喊叫。 “孩子,脱掉大衣,脱掉鞋子,再试一次! ”。

我脱下上衣和袜子,卷起裤脚,再次扛起行李。 啊,脚掌很结实,担子轻了,很快就把秧苗搬到了妈妈面前。

妈妈说:“我不是没有扛这个行李的能力,而是担心摔倒、弄脏衣服,观察力集中不了。 一脱下上衣和袜子,就打消了多馀的顾虑。 ”。

选择立场,明确立意,确定文体,不要在自拟标题:材料复印件和意思范围之外作文。 不要创建。 不要模仿。

北京卷(材料作文)

阅读以下资料,按要求作文。 ( 60分)

老计一个人在深山里工作,巡视铁路,防止落石、滑坡、倒下树威胁车辆安全,每天一个人走20公里以上,每次列车经过,老计都向认真疾驶的列车举手致敬。 这时,列车也鸣汽笛,汽笛声在深山里回响了很长时间……

深山里的一个人旅行,认真的朝圣,长期回响的汽笛……这个场景会给你什么感觉和思考? 在材料的意义范围内,请定制立场,做主题,选择文体(诗除外),写800多字的复印件。

上海卷(材料作文)

根据以下资料,选择一个立场,从主题上写800多字的复印件(不要写诗)。

人们经常因为那是自己的东西而抛弃自己心中闪烁的微光。 从天才的作品中,人们认识到被自己抛弃的微光。

天津卷(材料作文)

阅读以下资料,按要求作文。 ( 60分)

两条小鱼一起游,一条老鱼从另一个方向游来,老鱼向他们点头说:“早上好,孩子们,水怎么样? ”。 两只小鱼吓了一跳,接着向前游。 游了一会儿,一条小鱼看了另一条小鱼一眼,忍不住说:“水到底是什么?”

看来有些最常见、不可或缺的东西正好容易被我们忽视。 虽然也有看起来很简单的事件,但是我们可以深入思考……

根据以上资料,请选择立场,做主题,选择文体(诗除外),写800多字的复印件。 不要套作,不要抄袭。

重庆(材料作文)

阅读以下资料,根据要求写800字以上的复印件。 ( 60分)

这是发生在肉类加工厂的真实故事。 工作结束前,一名工人进入冷库检查,冷库门突然关上,他被困在里面,在死亡边缘痛苦了5个小时。 突然,门开了,工厂的保安进来救了他。

之后,你对警长说:“你为什么想起打开这扇门? 这不是你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啊。 ”。 保安说:“我在这家公司工作了35年,每天有数百名工人从我面前进出。 他是唯一每天早上和我打招呼,下午告别的人。 ”。

“今天他进门的时候说过‘你好’,但我没听说过他说‘明天见吧’。 ”。

“我每天都在等他的‘你好’和‘明天见’。 我知道他还没有告别。 我想他应该还在这栋楼的某个地方。 我在那里找他找到了。

湖南卷(看图作文)

照片的复印件是伸手的,四个词分别是,伸出是温暖的服务,张开是飞翔的想象,张开是创造的力量,举起是收获的希望。

广东卷(材料作文)

阅读以下复印件,根据要求作文。

陶醉于古文化研究的英国历史学家汤因比曾经说,如果他能选择出生的时代和地点,他希望出生在公元1世纪的中国新疆。 因为当时处于佛教文化、印度文化、希腊文化、波斯文化和中国文化等多种文化交汇的地区。

居里夫人给侄女汉娜写了一封信。 “你给我写信,说你想一个世纪前出生。 伊莲娜确实告诉了我。 她宁可出生得晚,出生在未来的世纪。 我认为人们每个时期都可以感兴趣地过有用的生活。 ”。

上面的材料引起了你的什么思考? 请结合自己的体验和知觉,写下复印件。

浙江卷(材料作文)

有一篇博文叫《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网民的三个评论是肯定的,想做这样的人。 第二个是疑问。 如果大家都在路边鼓掌,谁在跑呢? 第三,我认为两种说法都是对的。 根据这些情况写复印件。

湖北卷(材料作文)

以杜甫的诗《春望》为材料,据说时代进步、新闻技术全球化、手机消息、网络等新兴媒体取代了以前传达的书信往来,有人反对吗? 问题自拟。

江苏卷(材料作文)

阅读以下资料,按要求作文。

慈母手牵线,游子身上穿衣服。 恐怕回来晚了。 (孟郊外)

你为什么总是含着眼泪? 因为我深深地爱着这片土地。 (艾青)

这些神圣的心中,有清明的力量和强烈的爱,通常像激流一样涌出。 即使你不需要倾听他们的声音,在他们眼里,在他们的事迹中,你会发现生命没有忧患时那么伟大,丰满,那么幸福。 (罗曼·罗兰)

请以“忧与爱”为题写800多字的复印件。

要求:①立意定制②立场自由③除了诗以外文体自由。

江西卷(大小两篇)

a :语言综合运用( 15分):生活中有旋律和歌词,震撼你的心,引起你的共鸣……

请用动人的笔叙述它。

(1)要求着重描写的抒情,结合讨论。 (2)使用排比修辞和疑问句式。 (3)机构相对完善,语言简洁,准确,生动。 (四)二百多字

b :阅读以下复印件,按要求作文( 50分)。

有人说不要总是认为你什么都没有,要考虑你有什么。 有些人不光考虑你有什么,还认为你什么都没有。

对于上述说法,你是怎么悟性和思考的? 请选择自己的立场,自己决定主题,写复印件。

(1)必须写论文。 (二)七百多字。 (三)不得透露个体的相关情况。 (四)不要模仿,不要制作。

辽宁卷(材料作文)

有人问一个音乐家上台穿非常朴素,为什么不穿华丽,说要躲在音乐后面。 根据以上资料写作文。

福建卷(材料作文)

冯骠才说:“运动中的赛跑是在有限的路程上看你采用了多长时间。 人生的赛跑是看你在有限的时间内跑了多少路。 ’根据以上资料写800字的作文。

安徽卷(材料作文)

阅读以下资料,根据要求写800字以上的复印件。

一家企业的岗位角落里放置着员工采用的梯子。 为了防止梯子倒下伤害人,员工特意在旁边写了“观察安全”。 这件事没人在意,几年过去了梯子倒了没有受伤。 有一次,一位顾客来讨论合作的时候,他注意到横幅长时间驻扎,最后建议横幅改为“不用的时候请把梯子放在一边”。

热点:2012年全国各地作文题目汇总 安徽高考作文最难写

选择立场,明确思路,确定文体(诗除外),要求自己做标题。 不要离开材料复印件和有意义范围的作文。 不要复印。 不要透露个人的关系状况。 写规范,正确采用标点符号。

四川卷(材料作文)

关于水的诗的材料,从象征意义、人生意义上说明了一滴水,要求考生写关于“水”的话题作文。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2012年全国各地作文题目汇总 安徽高考作文最难写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5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