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50字,读完约14分钟

2012年9月,为纪念中韩建交20周年举办的“2012感知中国韩国行吉林文化周”在韩国首尔举行。 在今年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费电子展上,观众参观了联想企业展示场。 根据gartner数据,联想成为世界上第一家电脑制造商。

(这个版本的照片由新华社发行)

十八大报告提出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提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个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继续和平、迅速发展、合作 本版今天发表了本报驻外记者对亚洲、欧洲、非洲、美国等地政要、专家、学者的采访摘录,希望网民能理解十八大后世界对中国的期待。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经济建设】

中国决定可以实现宏伟的目标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俄关系中心副主任乌雅纳耶夫:在经济行业,中国接下来的十年重视质量的快速发展,致力于创新的快速发展。 中国今后将在经济的迅速发展中,反复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致力于绿色、循环、低碳经济和产业结构的迅速发展。 这些表现表明中国政府不仅重视快速发展,而且注重改善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 十八大的报告提出,到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了一番,这令人印象特别深刻。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提出过几次宏伟的目标,不仅顺利实现,部分还提前实现了。 现在中国已经有了足够经济快速发展的基础,我相信中国一定能完成新的任务。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俄罗斯战术研究院亚洲中东中心高级研究员弗洛娃:中国共产党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在经济方面面临着许多挑战,其中主要问题是如何在全球经济衰退的背景下实行比较有效的经济政策。 由于世界出口市场不景气,中国需要改变经济增长方法,扩大内需和客户的购买力。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比利时中国现代研究所的经济学专家傅立门:我认为中国政府的政策要点和长时间事业的重点将继续集中在可持续快速发展和中国人民福利提高的问题上。 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对欧盟有重要影响。 十八大强调继续改革开放和加快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方法的转变,不仅有助于中国国内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也有助于欧盟关系,特别是中欧经济关系的重新平衡。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中国的崛起对东南亚邻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区域合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中国是世界经济的第一力量之一,中国经济不断为周边地区特别是东南亚地区的经济增长注入动力。

经济合作与快速发展组织副秘书长玉木林太郎:中国对东南亚经济增长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中国经济最近虽然停滞,但已经见底了。 未来十年,如果中国继续保持经济增长的势头,东南亚将越来越受益,中国和东南亚其他经济体将提高其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阿根廷国际战术研究所所长豪尔赫·卡斯特罗:现在,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经贸等行业中处于特征地位。 中国要加强完整的金融体系,通过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等措施,实现与华尔街、伦敦、法兰克福等世界主要金融中心的健康交流。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美国印、中、美研究所国际商务研究室主任丹·斯坦博克:中国共产党新的中央领导集体进一步推进改革,以经济增长为己任,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政治民主化建设,加强反腐败能力,大大提高中国的国际影响。 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体重视在改革过程中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但在模糊的国际大环境中,任何改革都需要“硬胳膊”。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今天中国》杂志社埃及分部副总裁、中国问题研究专家侯赛因:十八大的成功进一步揭示了中国近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方法。 那是从以前流传的粗放型经济向支撑科学技术基础的新型经济迅速发展方法的转变。 这表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不仅追求经济的快速发展速度,而且致力于科学的快速发展、人与环境的和谐快速发展、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政治建设】

中国快速发展的道路影响世界

中共中央理论委员会秘书长阮玉通:中共十八大评论总结了过去十年国家快速发展道路的执行情况,并为今后十年的快速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共产党提出在十八大加强自身建设,指出了中国共产党当前面临的困难。 我承认腐败可能会使党失去国家领导人的论断,支持对腐败的主张。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俄关系中心副主任乌雅纳耶夫: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快速发展的道路对中俄关系、地区快速发展、整个世界有显着影响。 十八大报告提出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部署,明确中国共产党准备在今后十年有计划地实现经济、政治和社会变革,并使这个进程顺利进行,不动摇社会 可见中国共产党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对现状有着冷静的认知,对未来的快速发展有着详细的考虑,计划着中国未来经济快速发展的路线、社会政治改革的设计和对外政策的方向。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贝尔格尔:十八大成功地完成了两种相互关系,在一定程度上对未来的中国来说,在世界上完成了最重要的任务。 一是最高领导层交替正常进行,二是提出党和国家今后十年的快速发展方向和目标,即全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俄罗斯国家战术委员会理事会成员、莫斯科大学莫斯科经济学院社会人文教室主任库瓦尔金:中国共产党关于政治体制改革的认知和表现非常正确。 苏共改革的教训值得吸取。 苏联改革失败的原因之一是在新机制建立之前早期破坏了党的原有组织体制。 当时苏联进行政治改革,实施过程过于激进,对困难和问题的估计不足,最终失去了改革的控制,结果亡党亡国。 我希望在政治改革的过程中,设计时考虑得更周到,推进时更谨慎。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埃及集团党发言人纳比·拉扎齐:胡锦涛在十八大报告中强调腐败行为的重要性,证明中国共产党危急,没有做好准备。

【文化建设】

中国文化几乎没有区别的“中国制造”

埃及爱因斯坦大学的汉学家塔里克教授:中国在过去十年在文化建设行业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一个国家的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密切相关,文化成果源于经济的高速发展,文学作品本身也反映了经济蒸蒸日上的态势。 十八大报告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进行了细致的规划,展望了未来,中国的文化软实力也像“中国制造”一样突出。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嵇辽拉:中国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走向共同富裕化。 当前中国社会强调道德,具有历史的继承性。 中国正在进行道德建设。 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道德是必不可少的。 否则会腐败。 报告书大篇幅地阐述了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十七届六中全会专门讨论文化问题后再次关注文化并非偶然。 建设优秀前传达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前传达文化,是非常好的建议。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俄关系中心副主任乌雅纳耶夫: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为世界文明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各民族在这个国家相处融洽,创造了灿烂的文化。 中国现代作家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标志着中国文化成为了世界的主流。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比利时根特大学中国语言文化系教授巴胜:文化传递可以无声地获胜,往往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西方人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依然停留在以前流传的文化产品如京剧、武术、书法等方面,所以中国在推进文化时,给了西方人越来越多的新东西,欧洲人知道和未知的中国因素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蒙中友协秘书长、孔子学院蒙方院长米德尔采教授:我从事蒙中友协工作近20年,去过中国很多省。 中国有56个民族,每个民族和地区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艺术。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拥有越来越多的强大感染力,把影响大、震撼的精品力量带到蒙古来,希望更多。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社会建设】

中国正在认真处理民生问题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俄关系中心副主任乌亚纳耶夫:中国在过去的快速经济发展中,也积累了一些城乡差距、东西方差距、贫富差距等问题。 十八大报告显示,中国今后将更加重视改善民生、提高普通居民物质生活水平、完善医疗卫生等社会保障机制。 由此表明,中国共产党对迅速发展中的问题有明确的认识,做好了认真应对的准备。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比利时布鲁塞尔圣路易斯大学欧洲研究所教授让·克里斯托弗·德夫列新教授:为了应对社会不平等和环境问题,中国共产党提出科学迅速的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 这与欧盟提倡的可持续快速发展、重视环境保护、缩小地区差异等政策不同。 这样做不仅对中国社会均衡的迅速发展、包容性增长和推进社会稳定很重要,而且有助于欧洲关系的迅速发展。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埃及亚非人民团结集团主席、前卫生部长赫雷米哈迪:中国在过去十年中在经济快速发展方面取得了丰富的成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国的新领导集团将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但是,中国面临着如何有效参与国际政治事务、打击腐败、缩小差距等问题。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埃及新月出版社前会长阿卜杜·卡迪尔·谢赫:从习大总书记会见中外记者时的演说中,我认为可以总结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调反腐败事业的重要性、迅速发展民生相关行业这三个要点 这些大大促进中国社会的建设。

【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促进世界可持续的快速发展

俄新社在题为“不封闭僵化不变旗”的评价中指出,十八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新的论述,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从“四位一体”扩大到“五位一体”。 把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新的战术水平,成为各方关注的另一焦点。 前所未有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对实现中国及世界可持续快速发展至关重要。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瑞士日内瓦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快速发展中心执行董事成帅华:十八大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以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为基本国策,反映中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新需要,适应世界绿色经济和低碳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中国影响对外经济贸易政策的方向,中国的世界经济管理,世界环境能源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具体来说,中国对外贸易的迅速发展期待着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 一是创造绿色经济带来的新贸易机会,包括生态农业、可持续森林产品、环保产品制造业、可再生能源、生态旅游等。 二是深化生态保护中的体制改革。 把生态文明和对外经济结合起来,防止以损害生态环境为代价的贸易行为。 加强地方一级环境治理的信任度和执行水平,不能为经济增长和地方税收牺牲生态,破坏环境。 需要加强民间机构和媒体的监督,需要通过教育和探讨活动,提高地方决策者、公司家和普通民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水平。 三、在国际层面,更积极参加关于生态和可持续快速发展的政策对话,积极参与国际贸易、投资和环境规则的制定。 当前,中国和世界主要经济都面临经济快速发展方法的转变和经济活动的重新平衡,国际贸易和投资规律的不明确性增强。 从中国自身的利益和全球公共利益出发,中国提出“继续促进人类和平与快速发展的崇高事业”,“重复的权利和义务平衡,积极参与全球经济管理”具有重要作用。 关于“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有必要以全球公共的好处为出发点,提出或支持新的国际规则。 例如,关于可再生能源贸易问题,积极主张新的贸易谈判,从缓和气候变化和促进能源安全的角度制定新的透明规则,抑制越来越激烈的贸易战争。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国际角色】

中国的迅速发展创造越来越多的机会

柬埔寨国务兼商业大臣占蒲拉西利:中国是东盟的主要经济伙伴,中国非常支持东盟经济的迅速发展。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后,东盟受益匪浅。 中国对东盟的越来越多的投资有利于促进东盟经济的快速发展,东盟人民非常希望中国能在亚洲和世界创造越来越多的快速发展机会。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俄关系中心副主任乌雅纳耶夫:十八大报告显示中国的政策稳定和可预见。 中国将继续重新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可以确信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继续实行中俄睦邻友好方针。 在今后十年中中俄友好关系将沿着现有轨道进一步迅速发展和深化。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美国印、中、美研究所国际商务研究室主任丹·斯坦博克:中国积极参与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国在欧洲经济中扮演的角色也变得重要起来。 这不仅标志着中国越来越多的欧洲投资,而且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快。

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抓住新机会,进一步扩大与欧洲在各行业的合作。 迄今为止,中国吸收了很多来自欧洲的直接投资,但现在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起飞了。 通常欧盟可以向中国提供高新技术产品、先进的管理和创新方法、战术资产,中国可以提供欧洲最理想的就业、税收和投资。 随着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蔓延,欧洲经济正在恶化,中国对欧洲的直接投资正在迅速上升。 从地理分布来看,中国的投资主要分布在德国、英国、法国等地,投资行业也非常广泛。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中国共产党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了一番。 中国实现投资主导型增长向费用主导型增长的转变,扩大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展望,推进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快速发展。 这些转变对欧洲来说也意味着难得的机会,中欧可以在贸易和投资、清洁能源技术的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方面得到越来越多的合作。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埃及新月出版社前会长阿卜杜·卡迪尔·谢赫:我希望中国能将其强大的经济力量转变为政治力量,成为世界政治舞台上最重要的力量。

肯尼亚外交学院院长穆万齐亚:世界需要中国以更积极的姿态参与国际事务,非洲各国希望中国在建立世界新格局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快速发展中国家,中国在外交上反复平等互信、相互尊重、互利共赢,通过加强与广大快速发展中国家的联系迅速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维护快速发展中国家的好处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是包容的大国,与西方各国不同,中国在不干涉别国内政的情况下,在支持非洲各国迅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巨大作用,中非关系健康迅速发展,中非友好合作的未来值得期待。

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本版的复印件由本报驻外记者施晓慧、张晓东、谢亚宏、李永群、刘歌、陈晓航、孙天仁、以及佩娟、孙广勇、黄培昭、张梦旭、刘桐旭、杨晔、霍文采访整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观点:中国的快速发展 世界的机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3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