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73字,读完约4分钟

4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大在海南博鳌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作了主旨演讲。 中国新闻社发廖攀摄影

全国两会后,中国的新领导层相继进行了基础调查。 探索民情,调查民意,收集民智,不到一月,领导人的脚步已经关系到中西部的十余省。 根据解体,这个调查系的新领导层掌握了国情国力,为推进“中国梦”成为了现实的凝聚力。

热点:新领导层两会后密集调研 为“中国梦”凝心聚力

脚印涉及东中西十余省的国情国力

出席博鳌论坛年会相关活动后,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大于4月8日至10日在海南琼海、三亚等地进行了调查。 从3月27日到29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考察了江苏、上海。 习大和李克强就任国家主席和国务院总理后首次去了地方调查。

热点:新领导层两会后密集调研 为“中国梦”凝心聚力

今年全国“两会”闭幕后,不到一月,许多中国新领导人就赶到了地方调查。

除习大和李克强外,3月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来到贵州遵义、毕节、贵阳等地考察。 3月28日下午至29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天津进行了调查。 3月28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对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进行了调查。 之后从4月6日到9日,张高丽去山西、新疆进行了调查。

热点:新领导层两会后密集调研 为“中国梦”凝心聚力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于3月29日至31日在广东珠海、江门等地进行了调查。 另外刘延东、王洋、麦凯等3位副总理也分别在云南、贵州、甘肃、河南进行了调查。

到目前为止,新领导层的足迹已经涉及中国的十余省。 概观其考察调查“路线图”,有海南、广东、江苏、上海等经济发达的东部沿海省和河南、山西等中原腹地,有云南、贵州、甘肃、新疆等西部地区。

“这是中国新领导层全面理解同一问题在不同地区和不同层次的表现,把握国情国力。 》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党建教育部副主任弗雷·阿雷斯塔军教授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调查主题涵盖很多行业,着眼于经济谋求共同财富

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化、生态文明建设、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快速发展、摆脱贫困、农村义务教育、铁路改革……盘点新领导层的调查表明,主题丰富,要点成为整体特征。

火炬手认为:“问题还没有正确掌握。” 这项调查旨在抽出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面临的一些根本问题,为进一步处理这些问题做好必要的准备。

记者整理后发现,经济议题是新领导层进行这一考察调查的关键。 在全国最大经济特区海南,习大实地调查将改变经济快速发展方法的状况。 李克强在经济量大的江苏、上海两地调查的基础上召开了两个座谈会,强调“用勇气和智慧制作中国经济的升级版”。 在北京、山西、新疆三地调查中,张高丽都重视分解经济动向,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和迅速发展。

热点:新领导层两会后密集调研 为“中国梦”凝心聚力

火炬手认为,这项调查一方面聚焦于经济快速发展方法的转变、产业结构的调整、科学技术创新等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另一方面聚焦于与人们生活相关的民生问题。

作为经济不发达的贵州省,短短20多天就迎来了两位领导人的考察。 其中,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快速发展是冀正声在该省调查的重点,刘延东关注农村义务教育和新农协等问题。

统一东中西,协调南北方,共富,成为新领导层这项调查的主题之义。 这不仅表现在考察“路线图”的分布,还表现在考察的过程中。

“中西部地位重要,潜力巨大,国家一如既往支持山西、新疆等中西部地区的迅速发展。 》张高丽指出,要深入实施地区快速发展的整体战术,统一东中西,调整南北方、科学布局、分类指导。 汪洋在甘肃省调查时强调共同富裕,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制定了消除贫困的计划。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新领导层两会后密集调研 为“中国梦”凝心聚力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3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