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5字,读完约4分钟

保钓船航行路线的形象

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成员把中国国旗插在船上

香港保钓船长谈登岛经过10多年终于成功了
香港保钓人携五星红旗登陆钓鱼岛,宣传主权
香港保钓人单独赶到钓鱼岛,依然“士气高昂”
在中国是反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昨天下午4点30分左右,香港载有14名保钓人的船“启丰二号”上有7名成员携带中国国旗登上钓鱼岛,他们唱中国国歌,将携带的国旗插入钓鱼岛,但7名登岛成员中有5人是日本人 这9人将和先被“控制”的5人一起被移送到冲绳本岛。

热点:“启丰二号”保钓船损毁严重 回航之路堪忧(图)

七人游泳登岛

据悉“启丰二号”中有14名香港保钓人于12日前往钓鱼岛,其中包括两名凤凰卫视记者。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昨天下午4点左右,“启丰二号”到达钓鱼岛附近,4点半左右,其中7人游泳登上钓鱼岛,当时岛上有日本海上保安厅和冲绳县警察等30多名日本人开始妨碍保钓人登岛。 7名保钓者中有2人在逗留一段时间后马上回到船上,剩下的5人发出准备好的标语和国旗,受到日方的干扰,但最终插入了国旗。

热点:“启丰二号”保钓船损毁严重 回航之路堪忧(图)

4点54分左右,这5人在尖阁群岛被冲绳县警察作为“非法入境”而“统制”,剩下的2人回到了“启丰2号”。 日本警察计划把5名保钓人移送到冲绳本岛进行调查。 之后,日本海上保安厅用两艘巡逻船“夹持”保钓船,控制航向,咨询船上的其他9名保钓人进行“控制”。

热点:“启丰二号”保钓船损毁严重 回航之路堪忧(图)

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主席陈妙德透露,他一直通过卫星电话与“启丰二号”船上的船员保持联系。 据船员说,“启丰二号”曾经被约10艘日本保安厅的船从多方面包围,受到日船冲撞和发射水炮攻击,“启丰二号”船头严重破损,方向盘也受损,需要通过电脑导航上岛。 保钓人出海前特意在船上放了很多砖头,但日船粗暴冲撞时,保钓人用砖头反击。 岛上有数十名日本方面的人员在岸边,船员依然举着国旗登上岛上,宣传主权。

热点:“启丰二号”保钓船损毁严重 回航之路堪忧(图)

船员说,尖阁群岛计划做四件事。 插旗、国歌、中国制造的电视和收音机的放置方法、接收中国广播、拆除日本灯塔等。

保钓船破损严重

据中央电视台记者介绍,香港方面现在无法和被日方控制的保钓人通话,失去了联系。 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未能确认被日方“控制”的人数。

世界华人保钓联盟副会长李义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出发的“启丰二号”船员中最小的是40岁以上,最大的67岁,漂洋过海三天的船员们担心体力透支,采取对方不友好的行动 李义强还指出,除了“启丰二号”的登岛方法是“冲滩式”外,日本方面的船相继多次撞击该船的船首,船头和船体部分破坏,方向盘也被破坏。 不仅如此,燃料不足的“启丰二号”打算返航时给浙江加油,现在只能重新调整路线,担心“启丰二号”的返航之路。

热点:“启丰二号”保钓船损毁严重 回航之路堪忧(图)

“启丰二号”被外界称为“保钓二号”,是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消费68万港元购买的长30米以上、重142吨的钢壳渔船。 用这样的小船,这几年冲到了保钓的最前线。

■中方的应对

中方紧急召见了日本驻华大使

昨天,外交部副部长傅莹紧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与日本外务副大臣山口壮通通通电话,就日方在尖阁群岛非法逮捕中国公民一事提出了严格的谈判。 傅莹重申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拥有主权的角度,要求日方确保14名中国公民的安全,立即无条件释放。

热点:“启丰二号”保钓船损毁严重 回航之路堪忧(图)

■日方的态度

野田先生打算根据日本法律认真地解决

据中央电视台驻东京记者介绍,日本外交部事务次官佐佐江贤一郎昨晚紧急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抗议中国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成员登陆钓鱼岛,野田佳彦首相也表示将根据日本法律认真解决。

早报记者汉娜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启丰二号”保钓船损毁严重 回航之路堪忧(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