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68字,读完约5分钟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山东省所属公司全面重新生产,加快“倒计时”改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创立“国资惠农”扶贫企业品牌,产业扶贫、教育扶贫、费用扶贫、金融扶贫等

记者从省政府信息处理4月15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山东省国资国企累计捐赠扶贫资金3.8亿元。 省属公司开展980余次援助救助活动,累计捐赠资金1.99亿元,为贫困地区处理就业万余人。

成为“项目施工队”

在复工再生产相关期间,费县农商银行向费县朱田镇恒澳制衣厂派遣了人员,现场没有还款的持续放款方法,公司成功放款。 “摆脱贫困的100多名工人不会回到贫困中。 ”公司负责人陈猛卸下了心中的重担。 疫情发生前,该行将恒澳纳入“内源性产业造血”的贫困扶助范围,从有产业特征的经营主体开始,提供折扣贷款以“企业带家”促进扶贫。

热点:山东省属公司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激活脱贫内生动力

把自己领域的特点与贫困地区的资源禀赋有机结合,大力培养深贫困地区内的快速发展动力是“国资惠农”企业品牌的突出特色。 截至去年年底,12家省属公司在点心店投资了181项,涉及煤炭、基础设施、房地产、电力等产业投资和信托产品、基金投资、货款投资、股权投资等,总额为1224.39亿元。 根据计划,9家省属公司今年还计划在点心店建设19个投资项目,重新投资,预计投资180.1亿元。

热点:山东省属公司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激活脱贫内生动力

成为扶贫项目的施工队,“一村一品”实行扶贫产业。 其中,省再保证集团根据费县大花园村甘薯栽培生产习性迅速发展的三干加工项目,形成了集育苗、栽培、收购、储藏、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完善产业链,处理了近30名贫困家庭的就业问题。 山东国投企业帮助东明县马头镇牛皮店村快速发展的中药栽培项目白芷出苗情况良好,明年9月见效。 世界集团“第一书记”三批累计协调投资617万元,在阳信县、邓城县建设温室效应隧道、恒温槽和光伏发电一体化等项目。

热点:山东省属公司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激活脱贫内生动力

加强产销对接,创造贫困地区企业品牌特征。 中泰证券贷款网络、EC平台等为了拓宽国家级贫困县的销售渠道,提高购买力,累计购买了4056.89万元。 鲁商集团全系统各方面引进农副产品合作社,银座集团省内14个地区,52家店铺与85个农副产品合作社建立了合作关系,销售收入实现2419万元。

热点:山东省属公司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激活脱贫内生动力

除此之外,在加强对口支援和东西贫困援助的合作方面,山东省自去年以来有8家省属公司投资青海省、新疆、重庆三个项目,总额为281.78亿元。 省属公司还探索总结了“产业造血+企业品牌形成+支持领导”组合拳、“项目+金融+旅游+就业+公益”链式贫困扶助等一系列特色扶贫模式。

热点:山东省属公司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激活脱贫内生动力

治贫先治无知

面对切实艰巨的春耕准备任务,山东种业集团建立的科技特派员微信服务群“火力全开”:电话指导、语音留言、视频说明……疫情以来,在各种数字化手段的配合下,种业集团进入农业科技“最后公里”的顺利

与其喂鱼,不如喂鱼。 山东省所属公司以“扶智”巩固贫困扶助,致力于技能贫困扶助、教育贫困扶助。

年,中泰证券面向贫困地区建设档案立卡贫困者学子启动了职业技能培训项目。 当年9月,来自贵州、宁夏、安徽、黑龙江、河北等省的前31名学生具备了在山东省学习后就业或回乡创业的基础条件。 去年4月,该企业继续在江西省修水县等6所国家级贫困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设立奖学金,指援助品学和优秀的贫困学子。

热点:山东省属公司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激活脱贫内生动力

山航集团比较有效地结合了专家的智力特征和基层的实际诉求。 选举派党委、总会计师王武平在枣庄市薛城区常庄街道开展服务乡村振兴事业以来,举办了农业科技乡村宣传10余次、乡村振兴研讨会9期,培养了当地进入技术、管理、市场的“土专家”“田秀才”。 整理了7类38名省级农业专家名单,帮助包村处理有关种养大户,处理了专家新闻和农家诉求不对称的问题。

热点:山东省属公司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激活脱贫内生动力

有些大学资源的省属公司合作以学校运营、管理等形式在贫困地区学校院系的设置、专业设置、教育管理、师资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有助于迅速提高当地教育资源的健康。

无法带走的贫困扶助业者

去年4月,山东海洋集团隶属于山东海洋金融控股有限企业人力资源监督韩怀进,省国资委成为驻巨野县万丰镇陈集村的“第一书记”。 一年来,陈集村打开路灯,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建设了新的党组活动中心和标准化幼儿园。 韩怀进还接受了老镇长的接力棒,长时间支援当地困难的学生。

热点:山东省属公司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激活脱贫内生动力

推进消灭贫困的攻防,为贫困村选择“第一书记”是重要的措施。 “第一书记”的主要任务是发挥自己的特点,提高成绩,除此之外还支持村子的集体建设班,建设“不带走的贫困扶助业队”。 “选择最优秀的干部”成为山东省所属公司的共识,年来派遣149名骨干参与“第一书记”、驻村实务队、乡村振兴服务队、干部派遣委员会副书记等扶贫就业活动,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消灭贫困的

热点:山东省属公司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激活脱贫内生动力

省农担企业选择德克萨斯管理中心党支部和合作对象临邑县临盘街道明家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建设,目前正在培养一名后备干部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去年4月,省财金集团选出的3名“第一书记”每年累计开展12次主题教育活动,迅速发展3名入党积极分子,带领党员出去学习3次,继续提高合作对象党支部的集中力、战斗力。

热点:山东省属公司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激活脱贫内生动力

省属公司普遍采用“顶尖”带领团队帮助包村调查,积极合作获得扶贫资金,全力支持“第一书记”的事业开展。 年以来,援助了221个贫困村,救助了2.5万建设卡贫困人口,参与了593个扶贫项目的实施,帮助了3000多建设卡贫困人口处理就业。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东省属公司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激活脱贫内生动力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