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6字,读完约2分钟

高考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到了,如果完全利用这个时间正确报考的话,就能取得更多的成果。 我作为多年从事高三数学教育的老师给予了以下复习和应试经验。

1、总结是第一件事。 经过前一轮、轮的基础知识、数学主题的复习,大部分高考知识、题型已经很熟悉了,所以看着类似的、特别高难度的问题,无法思考要考什么知识,无法在考场迅速制作。 或者看到一个问题,以为以前总结过另一个引申的问题,联系不好。 这些情况的出现是因为不重视数学法则,不研究学科优势。 摘要总结在这个时候特别重要。

热点:【数学】高考三件事

另外,日常错误的问题,无论难易度如何,都必须多次纠错。 老师说话后,学生自己可能也认为做法正确,但结果是错误的。 我必须和老师一起找出原因。 特别是数组组合等问题、几何学问题的分析、立体几何学问题,必须考虑到最后,逐步纠错。

热点:【数学】高考三件事

2 .回到教科书,明确“要考什么”和“不考什么”。 一方面回到教科书的复习方法,另一方面系统地总结和记忆教材中这些副本的概念,特别是三角式、立体几何学的性质。 另一方面,必须再次复习教材上的例题练习问题,明确“什么都不考”“考什么”。

热点:【数学】高考三件事

3 .复习训练观察以下几点。 第一,要把握高考的优势,复习时要把握命题方向。 第二,必须把握问题的规范性。 今年高考数学学科仍在实施网上阅卷,要求考生必须在规定的范围内解答,不能给出框架。 三是提高运算能力。 从近年来高考的出题情况来看,数学考试的计算量多,成绩好的考生也不少。 因此,在平时的训练中,需要练习运算能力。 第四,重视边缘题型和新题型。 边缘题型是指大纲中要求掌握的复印件,也有可能出现在高考问题上。 第五,遇到做不到的问题,要小心一点。 如果遇到不会的“大问题”,可以采取“缺步跳步退步”的做法。 做填空题和选择题等“小题”时,要采取“不怎么做小题”的做法,请先推测后说明。

热点:【数学】高考三件事

(史解峰)

作者简介:烟台第十四中学高级教师从事高中数学教育教学工作,担任班主任,兼任高中数学小组的教研长。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数学】高考三件事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8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