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1字,读完约2分钟

海底隧道青岛端接线工程开口部效果图

东西高速公路三期设计效果图

记者从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获悉,为了加快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快速发展”战术和构建现代化国际大城市,结合中央、省、市扩大内需政策,我市计划重点实施城市快速交通工程。 目前,七项工程基本上已经设计完毕。

计划建设四条城市高速巴士干线

市政工程设计院的两个总工程师吕洪强是城市高速巴士的主要设计师。 他说,我市计划在山东路重庆路、福州路黑龙江路(元308国道)、威海路鞍山路辽阳路及香港路建设4条城市高速巴士干线。

高速巴士系统( brt,bus rapid transit )是一种利用改进型巴士车辆,在公共交通专用道路上运行,既维持轨道交通的特征,又具备普通巴士柔性的大容量、方便、高速公共交通方法。 综合了高速巴士专用车站、高速巴士专用车辆、服务、运营方法、its (智能巴士系统)等要素的系统。

热点:青岛拟建七大快速交通工程 海底隧道串起城市网

东西快速路三期连接东西两城

为了逐一发挥东西快速路一、二期工程的整体交通功能,将团岛和车站周边区域的交通集中在快速路上,尽快从快速路西端的临清交叉路口贯通到荆县道路,为建设荆县路立交即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刻不容缓

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从东到临清路,沿着市场三路从东到西高架接入荆县路交叉。 荆县路立交使用右进右出全向立交。 荆县路高架桥南与山西路海底隧道青岛端布线工程对接,北接上海路和计划新疆路高速路。 高速公路桥上桥下都是双向六车道,其中桥面总宽25米,桥下地上道路考虑到高速巴士的设置要求,单独车道宽12米。

热点:青岛拟建七大快速交通工程 海底隧道串起城市网

现在这项工程已经大窑沟越过铁路桥段建设。

隧道青岛端布线连接了城市高速网络

为了确保青青海底隧道和市区高速网络的有机结合,我市开始了海底隧道青岛端布线工程。 这项工程是南起胶州湾湾口海底隧道青岛终端点,从北到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全长约2.4公里。 荆县路立交北可以规划新疆路快速路、昌乐河立交访问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 这项工程是青岛“三纵四横”城市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热点:青岛拟建七大快速交通工程 海底隧道串起城市网

设计方案充分结合区域内网络的现状,创造性地将隧道主线分为四川路和云南路下行布置,分别在团岛二路和广州路附近设置了三对进出口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青岛拟建七大快速交通工程 海底隧道串起城市网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