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71字,读完约15分钟

春运期间请勿坐四种车辆

1 .请勿乘坐没有证明书、没有牌照的车辆。

2 .请勿乘坐没有春运证的车辆。

3 .请勿乘坐超载、超速的车辆

4 .请不要坐拥挤的车辆。

乘坐上述车辆时,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乘员不仅会受到交通事故的损害,还会承担一定的事故责任。

等车的时候,应该在站台上等,不要在车道上徘徊。 上车时不要争,等到车稳定后,按先下车的顺序依次上车。 不要把头和手伸出车外,以免被来往的车辆卡住受伤。 请不要带着易燃危险品上车。

如何防止晕车。

1 .胃复安:胃复安1片,晕车严重时2片,儿童剂量酌量减少,乘车前10~15分钟咽下,可以防止晕车。 如果行程2小时以上出现晕车症状,可以再服用1片。 中途的临时服药者必须在服药后15~20分钟后坐下,确保药物被吸收。 该方法效率较高,达97%,无其他晕车引起的口干、头晕等副作用。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2 .生姜:行驶中手持生姜片,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味道,辣味吸入鼻子。 也可以把生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

3 .桔皮:上车前1小时左右,新鲜桔皮的表面面向外侧向内对折,对准两鼻孔的双手按下,皮中就会喷射出带有芳香的油雾。 可以吸入10余次,乘车时也可以用这种方法随时吸入气味。

4 .风油精:上车时,将风油精按在太阳穴或者风池孔上。 脐眼滴两滴风油精,也可以用伤湿止痛膏复盖。

食醋:上车前喝一杯加醋的热水,不会中途晕车。

6 .伤湿止痛膏:上车前取伤湿止痛膏贴在脐眼上,防止晕车效果显着。

7 .指出内关穴:晕车时,用拇指指出内关穴(内关穴在手腕关节掌侧,胳膊横纹上约在二横指,两肌之间。

本车安全指南

北京网民:汽油观察有几个事项。

我有重要的消息要告诉大家。 现在春节快到了。 我相信很多同学会自己旅行,开车回家过年。 在这里,提醒大家在外国加油时要注意汽油的品种,北京使用的汽油是普通汽油,但北京周边省市也有使用乙醇汽油的。 如果采用不当,可能会对汽车造成损伤。 电路堵塞,汽车可能会熄火,请记住! !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1 .京张方向在河北北部不采用乙醇汽油,从北京去内蒙古等西北地区,普通汽油汽车可以去马平川。

2、京沈方向秦皇岛加油可以向北走300公里。 否则,从北京到全省实行车用乙醇汽油的东北三省,就很难走了。

3、京石方向京石高速到约300公里石家庄,往南走不行。 往西走也没关系。

4、山东方向天津国内加普通汽油,可以踩油门行驶200公里,横穿沧州等地区即可到达山东德克萨斯,直接取道济南。 因此,山东东部的其他城市可以,但往南走就不行了。 比如泰安济宁点心等。

5、沿着太原方向把京石走到石家庄,然后走石头太快可以到达山西。 山西是普通汽油,装满后可以到达太原和陕西地区。

6、河南方向河北以南的河南安徽都是实行乙醇汽油的地区,不要选择。

提示:如果采用3万公里以上的汽车,在第一次采用乙醇汽油之前,应对油箱和燃料系统的彻底清洗。 3万以下的东西不用清洗。 清洗后也有少量的杂志在油箱里,所以请在第一个油箱的油用完后,检查汽车。

长时间使用乙醇汽油时,将塑料的油浮子更换为不锈钢制或铜制。

全国采用乙醇汽油地区:东北三省河南安徽河北(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邯郸湖北部分城市江苏北部山东西南部)

乙醇汽油标志: e90#e93#e97#e是乙醇的标签

网友春节回家的路况不好,请加倍注意。

1 .高速:在达到高速之前必须确认车辆状态良好,对照地图对沿途的加油站、维修站及道路出入口有详细的了解。 多车行驶时保持与车的距离,尽量不要采用紧急制动。 如果车辆工作,一定要提前点亮灯。 如果必须停车的话必须选择视野开阔的道路,打开双闪光灯,在车后面立警告标志。 在转弯或进入隧道之前催促后车观察。 请随时监视剩下的油量,不足时提前加油。 为了不损伤发动机,不要让长期车辆的极限速度行驶,车辆也要过度劳累结合。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2 .山路:山路大多崎岖不平,特别是会车时视野中死角很多,这需要司机师傅们集中精力,提前减速,鸣笛,严格按照道路的限速开车,不要越过每条路。 有点砂岩沉降的道路必须尽量在车道内侧行驶。 通过隧道的时候一定要打开前灯。 这不仅是为了让自己看到路况,还为了让其他车能正确评价你的位置。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3 .雨、雪、雾的路况:遇到气候突变的时候最好不要开车。 节日旅游本来就不着急,所以安全是最重要的。 不着急的话一定可以雾灯,双闪,低速前进,通过地面的分道行驶。 超越时请鸣笛,交替改变远近光,注意周围的车辆。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另外,停车安全也非常重要。 在外地夜间住宿停车时最好昼夜选择由某人管理的停车场。 停车前关闭所有门窗,打开警报装置。 停车的时候,为了即使有入侵的人也容易找到,必须把车头朝向外侧。 停车前加大车内音响的音量,不了解情况的人进入车内开机,音响突然发出很大的声音引起别人的观察,也起到抑制盗窃者的作用。 尽量不要把车停在最外面或最里面的停车场。 如果爱车比较偏僻,停在无人停车的地方,通过卸下火花塞和气缸线,可以防止盗窃者顺利启动车。 丢了车或者爱车意外损坏的,必须保护现场马上报警,通知保险企业等待处理方案。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春节自驾导游

春节长假快到了,紧张的一年人们可能已经准备好放松心情了。 近1~2年自驾游成为时尚,私家车的主要习性是在城市行驶,一旦放纵风情,就必须注意行驶中的妙招。 介绍一下开私家车的妙招吧。

一)下雪有那些观察事项吗?

a :冬天落地雪是交通事故最多的时候。

雪地平路最好连续点亮刹那,下坡路使用低档,爬坡路最好不要停止,以免启动。 正常的行使可以适度地拉动挡块(低速高级),增加前进阻力。 后轮左右摆动时向摆动方向盘的方向转动。

2 )如果遇到和以前一样的方向有大车(满载),请不要让路。

答案:接下来,找到机会,超越它。

3 )如果车在野外没有汽油怎么办?

a :停大车,用管子从他车上吸几升油就行了。 90号油没关系。 请不要停车。 通常,汽车不能出油。

4 )继续下山,刹车片过热,刹车失灵了怎么办?

答案:停下来,自然冷却。 不要让成千上万的人用水降温。

5 )野外夜间行驶有那些观察事项吗?

答:如果是半夜,开车时连续改变远近灯,催促对方观察,对方可能在睡觉。 对方的远光灯不要关闭,一定要提前减速,预防同方向的拖拉机等不明物体。

6 )山路的弯道上有那些观察事项吗?

答:白天在山路上拐弯,一定要在自己的车道(看不见对面的情况下)上行驶,在高速下下坡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减速。

7 )野外临时停车要观察什么?

答案:不要在拐角处。 请在某个方向的视线不是利益,坡度大的地方,可疑的人停留的地方,或者其他你感觉不稳定的地方停车。

8 )长期驾驶(连续行驶3小时以上)如何减少身体疲劳?

a :把驾驶席向后转,最大限度地仰卧驾驶,养成这种习性(不喜欢个子矮的人)。

9 )下雨观察什么?

a :刚下的毛毛雨一定要注意。 路很滑。 因为路面上有油污。 路面上雨水积存过多时,请不要加大油门,以免影响刹车和电气部件的浸水,以低速行驶。

在城市车里观察几个事项

春节期间,城市内的车流量大幅减少,交通压力也缓和。 但是,这样做越容易使车主们疏忽大意。 根据相关资料,每年春节期间城市内发生的事故率不低。 因此,如果记者在这里向很多网友介绍春节期间在城市内使用车的话,请观察以下几个问题。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礼节三先,不会发生交通事故

春节期间,在1点的百货商店和庙会等,入口的行人和车辆一定非常多。 车主开车时应该遵守交通规则,车速不要太快。 另外,要注意车辆前后的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动向,行人和非机动车突然冲入车前的情况下,有必要随时进行制动和退避。 另外,即使“不要”撞到自己的车也请让步。 毕竟是节日,所以不需要和别人战斗。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把车停在停车场或有岗哨的停车场

在人口密集的地区,停车也很困扰车主,车主经常为了停车场的车的位置等很久。 有些性急的车主会把车停在附近的路边,所以停车时要注意地上有没有停车场,以及交通合作者是否管理。 如果没有,我建议找别的地方。 如果发现车上贴了罚单的话,我就有点高兴了。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离开车的时候带上车内的贵重物品

车主离开车前,必须确认车辆是否锁上,车内是否有贵重物品。 春节前小偷活动横行的时候,要知道车内的手提包、钱包、手机等会引起不法分子的窥视。 因此,建议离开车时把可以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拿走,不方便携带的大的东西放在行李箱里。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酒后开车害人,必须坚决杜绝

喝酒本来就很高兴,中国人很重视醉酒的休息,特别是到现在为止流传的节日。 很多业主在晚会上受不了说服,后来只有很少的业主意识到不能酒后开车,很多时候觉得自己酒量很好,觉得开车没问题。 出乎意料的是,这种观点为许多悲惨的交通事故埋下了伏笔。 在这里,为了自己、家人和其他人的生命安全,成千上万的人劝车主们不要酒后驾驶。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当然,只要开车,就不能保证没有人会发生事故,但如果能做到这四件事,发生事故的概率就会大幅降低,希望引起业主们的充分观察。

开车移动是必须的

春节过后,笔者也会和你一样在行李室里放很多给朋友和家人的礼物,但如果需要远行去亲戚的话,千万不要损失你的爱车。 你送的礼物在紧要关头会成为你的救命稻草。

地图

出门旅行前已经掌握了目的地的状况,但绝对不能无视地图。 用“口”问路很方便,但正是关键时刻地图才是不折不扣的指路明灯。 即使熟悉目的地,偶尔参考一下,也有很多可以放心的事情。 如果不太清楚想去的地方,地图是你不妥协的拐杖。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各种证明书

带着能说明自己身份的证明书,其中的道理谁都明白,但最清楚的是最容易被忽视。 此外,我还会带来关于车辆的“合法说明”。 这是你顺利出行的前提,行驶证明书、驾驶执照、路费支付证明书一个也不可或缺。 即使你去离市区不远的郊外,也别忘了带路费支付证明书。 否则,一接触检查就高兴了。 如果搞不好,再多花钱就不合适了。 驾驶执照是每个司机随身携带的,不用说。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上车的工具

开车的时候,特别是去离城市远的地方的时候,必须做各种应急准备的时候,遵从汽车工具的作用是特别重要的。 出门前一定要检查各种常用工具是否齐全,特别是千斤顶、拖车束带、电池布线、轮胎扳手更换、轮胎补充工具等,别忘了。 另外,出发前一边检查备胎是否整齐,一边呼吸。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应急工具

开车旅行时要充分注意,但对意想不到的情况应该采取应急措施。 突然的身体状况不良也随时会发生。 你最好准备急救药箱、应急灯、指南针、警告卡、汽车救助卡等紧急工具。

通信装置

普通人旅行时,通信装置是指你的手机。 手机必须事先提供足够的电力,请随身携带提供足够电力的备用电池和充电器。 手机的作用很明显,与家人和旅行伙伴的联系变得容易,此外,万一被困在某个地方,至少可以打电话到“110”寻求帮助。 如果你要坐几辆车出去,每个车都需要准备大一点功率的对讲机。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半袋细沙

如果长途旅行准备好了,我们建议你的行李箱里准备半袋细沙。 另一方面,有助于增加车的重量,提高后轮的握持性。 另一方面,车辆在野外滑行时很有用。

春节开车观察几个事项

春节探亲对有车的人来说可以比较灵活地工作,不需要到处受到公共交通的限制。 有车确实很方便,但旅行时间长的情况下,为了不突然失败,旅行前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 摘要,值得在出行前的车况、路况、健康状况三个方面认真观察。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全面检查车的状态

车辆零部件长途行驶的负担比平日的短距离高,所以走之前一定要做简单的全车检查。 第一项如下。

确认机箱噪音

如果声音来源是传动轴(内等速接头或外等速接头、外等速接头的故障征兆在u形转弯或转弯时从车轮听到连续敲击声,内等速接头可以用手测量其间隙),建议在行驶前更换。

国内风景名胜区多处于路线蜿蜒、路况多且复杂的山区,因此该路况使等速万向节处于剧烈运动状态,负荷的数倍在通常的市区行驶。 为了防止等速万向节崩溃,建议更换。

冷却水的检查

上山赏雪是很多人出去旅行的方法,这些地方的夜间温度一般不到0摄氏度。 这样低温下纯水结冰的优秀防冻翰恶周杂行会退役吗? 可以使冰点为-64°c),还具有提高沸点、保护管路和相关设备的功能。

在低温下,如果冷却水没有防冻液或者防冻液的浓度不足,发动机和水箱就会被破坏。 每年的雪见季节,有很多水箱破裂的车被拖走下山。

检查电池的状况。

车辆用电池在25℃下放电效率最好,环境温度在10℃以下时效率会急速下降。 这就是有些车在平地上一切正常,在温度低的山区运转时发动机不起作用的理由。

灭火2小时后测量的电池电压在12.2伏以下时,需要更换或携带备用电池上山。

胎压

异常轮胎的压力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因此出发前除了检查轮胎的压力之外,每次停车时都要用手触摸轮胎的表面,根据经验来感受轮胎的温度。

如果四个轮胎的温差太大,请充分注意温度最高的轮胎。 找不到具体原因时,请减小车速和连续行驶时间。

解决潜在的障碍

平时有些零件有罢工的前兆,这些零件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时,建议在长途旅行前更换。

坐私家车外出:五种路况地产适宜

起雾的道路

雾区驾驶应该慢慢进行,以加强驾驶对脚印的识别和评价。 建议沿着路标慢慢走,或者根据路边的安全区,打开车辆警告灯、近光灯、雾灯,从后方来车观察(不要用远光灯,以免引起光幕现象)。 如果雾太重,请注意不要勉强通过成千上万。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山区公路

游山玩水,车通过山区公路,建议车速不要太快,观察力不要集中。 这是避免山区交通事故的两个关键。 所以,保持体力,集中驾驶是非常重要的。 转弯时,请尽量在外侧行驶。 如果遇到来自后方的车超车,请自己在马路很大的地方慢慢走,打开右转的方向灯,让行,不要强行打扰。

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大雨区间

下雨时,在视野低、视线模糊、容易注意到的危险情况下,驾驶会自动降低行驶速度。 但是,也有路面积水引起的车辆打滑失控等难以注意的危险状况。 因此,为了减少事故,驾驶尽量与其他车保持距离,不要急刹车。

上坡的道路

超越坡道是最危险的。 特别是注意不要在坡前看到坡后视线的死角,同时为了确保安全必须注意慢慢走。

下坡路

下坡感到恐惧:一是踩太多刹车可能会导致刹车系统过热而发生故障。 一是担心下坡的速度过快会增加危险。 所以,有必要集中精神驾驶,利用低速档放慢速度。 这样可以减少刹车,通常不会刹车失灵。

碎石路

碎石段比其他特殊段容易行驶,但不能跑得太快。 因为碎石会降低轮胎的摩擦系数,抓地力不足,引起失控打滑。 因此,放慢速度是最安全的,尽量不要急加速、急减速、急转弯、大转弯。

另外,注意不要被从前车轮胎卷起的风沙挡住视线,也不要碰到从车轮卷起的沙子。

观察健康状况

长期驾驶,观察力和警觉性容易慢慢钝化,现在如果发生事故就无法应对,会发生事故。 满车欢乐的气氛也分散了驾驶员的观察力,提高了发生意外事情的概率。 去旅行需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过不过都不好。 兴高采烈或累都不合适。 开车时请注意把观察力放在路况上。 如果你觉得身体不舒服,不要千方百计,下车走路,通风,换开车,可以减少潜在的危险。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春运外出完全帮助手册》——汽车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6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