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26字,读完约5分钟

水母7月31日( ymg记者张韬摄影报道)蓬莱市大辛店镇田家村安静美丽。 现在到了香梨收获的季节,全村的一百一十户怎么也不高兴。 一口井吞没了两只活着的人的生命,悲伤的气氛在这里凝结着。

□回顾

村民井下救人不幸因缺氧而死亡

事件必须从7月27日开始。 当天上午,住在村东头的小田试图在自家院内井里修理水泵,但刚打开井盖,30多岁的年轻人就种在了深井里。

在里屋忙碌工作的媳妇听到很大的声音,来到井里只看到拖鞋和躲在水里的丈夫的背。 她吓了一跳,急忙走到房间前面大声呼救。 这时,隔壁的田东和另一个家乡的田继宾在隔壁做木匠的工作。 田东先听到求救的声音,第一个进来了。 田继宾有点耳背,在儿子的注意下,急忙跑了过来。

热点:村民井下救人缺氧死亡 村干部为其申请见义勇为奖

等着田继宾来到井边,只看到田东一半的头在水里上下浮动,小田就不见了。 这时,听到消息来救援的乡里增加了,田继宾急忙找麻绳,一个系在自己身上,一个被另外两个村民拉着,一个人下了井。

田继宾先紧紧抓住田东,怎么也找不到小田,用脚在水里试了一下,觉得有人在下面。 田继宾最后的努力想把两个人拉出来的时候,突然眼前一片漆黑,晕了过去。

一睁开眼睛,田继宾已经被村民们压在大铁锅里往外“排水”,噩耗传来,以前掉进水里的小田和跳过第一口井救人的田东宣告了不治之症。

□访问

把孩子“丢下”,把儿子“丢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烟台蓬莱市大辛店镇田家村,散落在小田家前面的纸质钱还没有被风吹散。 去世的母亲和妻子坐在家里,没有注意到陌生人的到来。

夺走小田生命的井上挂着几张木板。 这口井直径1米以下,从井口到水面至少有3米深,井水不能进一步测量深度。 水面上漂浮着小田的拖鞋。

小田的母亲告诉记者,这口井至少打了10年,原来家里也有下井的人,没有感到任何不适。 这次不知道什么原因,身体强壮的儿子在井旁就不行了。

小田的妻子很不高兴,至今几乎没吃饭,记者也受不了问她问题。 我通过和小田的其他家人商量得知小田有妻子和7岁的女儿。

女孩穿着花裙子,在院子里玩。 她还不知道父亲死了。 家人只是说父亲去很远的地方工作了,就可以回来很久。 但是这个谎言,家人不知道能隐瞒多久。 隔壁田东家的门关着。 田东也抛弃了年幼的儿子。

□会话

眼睛是“爆血”,不顾救人的意思。

记者随后来到烟台蓬莱市第二人民医院,会见了救助正在接受治疗的人的田继宾。 由于长期缺氧,他的双眼因毛细血管破裂而变得通红,额头也在下井的过程中受伤了。

想起救人的过程,田继宾依然非常害怕。 田继宾说,他原来是矿工,下井作业的危险性和缺氧预防措施非常清楚,与田东的水性特别好,但事件突然发生,我认为这样的小井里比几百米深的矿山更“蕴藏着杀气”

根据医生的检查,田继宾现在没有生命危险。 负责急救的医生告诉记者,田继宾送来时,全身几乎是黑紫色的,幸好他的身体很硬,扛了起来。 但是出院也不能在短时间内做繁重的工作。

心情的阴霾依然没有散去,田继宾坚定地说,如果这种情况再次发生,他还是能正义地救人,方法只会被更多地观察到。

□调查

大部分房子都用井,但防护措施不好。

通过记者的观察得知田家村和周边的柳家村、杨家、杨家都以香梨栽培批发为中心。 在这个自来水不发达的山区,大部分房子都在院子里打井。

“这里的井水很甜,用于做饭、洗衣服、灌溉”村民家的井口通常被一些木板挡住了,但为了省事,通常没有很高的井边。 如果有比小田家的井高的井缘,我想即使晕倒也不会轻易掉进井里。 另外,记者在田地的地头访问中发现,地旁的井周围也缺乏必要的防护措施。 村民告诉记者,邻村以前也有孩子掉进井里,但很快就被救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热点:村民井下救人缺氧死亡 村干部为其申请见义勇为奖

这次惨淡的教训让乡亲们醒悟过来,管理好自己的井,不要再伤害我了。

□后续

村支书以为救人者看义勇为奖

晨报报道了事故,两人的生命,三人的悲伤。 两个勇敢救人的朴素村民最终没能把小田从井底打捞上来,田东也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但是,没有人否认田东、田继宾和参与救助的所有家乡都是英雄。

事故发生后,村干部和村民去看望死者的家人,去医院,去探望水果、牛奶、养分……几乎塞在床底下,老田非常感动。 “如果让救人者死得这么徒劳,不知道他们的话,我们的家乡就太没意思了。 ”村支书说,他现在正在为田东和田继宾准备材料,努力为两人看义勇而获奖。 ymg记者张韬

热点:村民井下救人缺氧死亡 村干部为其申请见义勇为奖

□专家解读

枯叶杂质“泛气”一氧化碳中毒

那么这次事故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为什么以前下井没关系,这次吞了两个人的命?

记者就此咨询了招远市某大型金矿井下安全主管曲春城。 根据他的解体,事件的原因应该和前几天“马德姆”带来的大暴雨有关。 根据他的解体,大量的雨水被冲洗掉,枯叶等地表垃圾进入井中,井口被木板复盖。 枯树的杂质在井中发酵变质,形成一氧化碳等气体长期不挥发,越积累越多。 另外,打开井盖后,小田肺部瞬间大量吸入一氧化碳等气体,血液的含氧量急速下降,大脑突然失去意识,后来的田东和田继宾也因同样的理由晕倒了。

热点:村民井下救人缺氧死亡 村干部为其申请见义勇为奖

曲春城建议今后会有掉进深井的事故。 如果有条件的话,应该用鼓风机向井下吹入新鲜空气,在第一时间寻求帮助。 没有条件,但情况危急时,可以把中空橡胶管放在井里作为简易氧气通道,应该避免救人者盲目系绳子下井。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村民井下救人缺氧死亡 村干部为其申请见义勇为奖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6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