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6字,读完约2分钟

当地时间7月31日,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雷鸣以15:13击败埃及的阿莱尔丁·阿波卡西姆获得金牌。 图片来源: osport全体育摄影社

中新社伦敦7月31日电(记者宋方灿)是奥运会上命运多舛的中国男子花剑队,终于迎来了有历史意义的一天:伦敦奥运会男子个人花剑决赛中,中国剑客的雷声在落后于11:13的不利情况下陆续刺伤对方四剑,15:13。

中国花剑队曾一时闻名于王海滨、叶冲、董兆的“三剑客”之名,但没能在奥运会上夺金。 王海滨退役成为中国男花的领导人,而28岁的雷鸣是中国花剑队近年来出现的新领袖。 在现在的国际排名中,雷鸣排在第9位,在中国选手中仅次于马剑飞。

热点:雷声奥运大逆转夺冠 系中国男子花剑奥运第一金 视频

伦敦奥运会上雷声第一次空,第二次以15:9轻视奥地利斯凯拉斯选手。 第三个他遇到了世界排名第十的法国名将辛托,他的士兵不流血,以15:6轻视对方。 在八强战中,雷声遭遇世界第二大意大利选手阿斯普隆德,他依然轻松获胜,以15:8获胜。 半决赛,另一位意大利名将巴尔蒂尼也无法阻止雷声前进,雷声以15:11获胜进入决赛。

热点:雷声奥运大逆转夺冠 系中国男子花剑奥运第一金 视频

雷鸣决赛的对手是排在他第一位的阿波罗卡西姆。 雷声身高手臂长,对方灵活凶猛。 雷音开局顺利,曾经以6:2领先,但被对手追赶后以13:11逆转,困境中雷音放出一博,刺杀对手4剑,以15:13逆转获胜。

这也是中国击剑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在三四名比赛中,韩国选手崔秉哲以15:14战胜巴尔蒂尼,获得铜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雷声奥运大逆转夺冠 系中国男子花剑奥运第一金 视频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1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