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0字,读完约2分钟

 

眼睛融合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许多科学技术,如虚拟现实技术、电子计算机技术、数字投影技术、计算机交互技术、计算机图像和动画技术、视觉仿真技术等。 继承了目前最典型实用的许多眼保健技术,如中医穴位按摩法、双目合像法、晶体操作法、远雾视法等。 另外,眼罩也开放地采用了眼肌训练法、色光系统视觉训练、凝视法、周边部视网膜刺激法等近年来受到世界眼科界关注和尊重的视觉训练手法。

热点:视欣眼吧,引领科技新潮流

一、立体视觉训练

个人资料:“立体视觉训练系统”是眼罩主体的眼睛保护项目之一,本系统通过计算机虚拟现实技术,根据人眼视觉生理的优势设计了独特的动态立体场景,看过这个场景。

二、原理

(1)结晶体操

在作为人类高度视觉功能的立体视觉中看到屏幕上的虚拟现象时产生的眼内外肌的生理变化与看到实物几乎相同。 画面中的物体和动物沿着远-近-远轨迹运动时,相当于进行晶体操作,充分伸展晶状体,缓和调节紧张,恢复睫状肌的调节功能,促进眼部血液循环,排出眼内肌中蓄积的代谢物,促进眼部营养 本系统采用的片源的动作比我们通常所说的结晶操作要强得多,包括从无限远到最近的范围。 经常采用,可以消除过剩视引起的睫状肌痉挛,去除假性近视和混合性近视的假性成分,提高眼睛对近视的抵抗力。

热点:视欣眼吧,引领科技新潮流

(2)双目视觉运动

一个场景的各个投影点在两个视网膜上形成微小的相位差,即视差。 视差是外界景色给眼睛带来的深奥消息,眼睛把这个深奥的消息传达给大脑,经过加工融合产生了人类最高度的双目视觉——立体视觉。 视力是引起立体视觉的最基本条件,国内外研究表明,视力下降会导致立体视觉功能下降,而屈光不正是引起视觉灵敏度下降的最重要因素。 双目视觉功能可以通过运动提高,从这个角度出发折射没有接受双眼视觉运动,有利于视力恢复。

热点:视欣眼吧,引领科技新潮流

(3)眼外肌训练

“立体视觉训练系统”的显示方法在理论上可以模拟从画面面积到双眼的空间的任意立场、任意景深的目标、任意的运动轨迹。 因此,虚拟现实技术为实现多种多样的眼外肌训练奠定了基础。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视欣眼吧,引领科技新潮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0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