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5字,读完约4分钟

奋斗者总是在时间里留下脚印。 65年前的今天,新中国编年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65年后的今天,天安门广场开了花,举行了荣耀和梦想的65年,中国公路的65年,庆祝的玻璃杯。 这是值得记住的时刻,我们和亿万人民一起庆祝佳节,享受光荣。

热点:人民日报社论:沿着中国道路走向伟大复兴

比现在早得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的活动层出不穷。 国内外媒体继续关注,各路记者四处走访,见证中国的探索、成长和进步,解体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进,进入新的水域。 加快转变方法的调整结构,经济进入稳定之中,进入新的常态。 财税改革、户籍改革、考试改革、改革大潮势不可挡。 作风建设抓铁有痕迹,党风、政风、民风、新风刮得很大。 苍蝇零容忍,无虎打禁区,反腐败斗争震撼人心……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带来了这么大的变化。 迅速发展马蹄坚定,政治随风飘扬,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从大江海奔腾到一叶生长,中国人民向往国家前途,向往未来生活。

热点:人民日报社论:沿着中国道路走向伟大复兴

但是在意自己的路,豪情满怀。 回顾65年的辉煌历史,从贫穷的二白开始,中国共产党创造的社会主义中国,进行着热情的燃烧奋斗,冒着危险有着夷一样的喜悦。 数百次尝试,波澜壮阔地前进过。 在艰难曲折的探索中,寻找适合中国的道路。 从“排斥地球籍”的忧患中,成立了世界第二大经济大国。 面对世界上罕见的艰巨任务,面对世界上罕见的又多又杂的矛盾问题,面对世界上罕见的困难风险考验,我们运用经济实力的显着进步,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写中华民族的新篇章,世界的 承载着百余年仁人志士的辛苦探索,聚集了亿万人民的不懈追求,今天的中国已经看到了复兴的曙光。

热点:人民日报社论:沿着中国道路走向伟大复兴

路决定命运,路改变命运。 有一个国家在2000多年的封建社会,平息了多次混乱,划分了轮回,但“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 被称为“泥足巨人”,在近代以来的百年过程中,贫困累积、欺负、从西方推下就倒下。 但是,仅仅65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伟大的觉醒带来了天翻地复的变化。 这样鲜明的历史对比,神秘是什么? 答案是我们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当中国的道路给古老的国家带来“千年不遇的变局”时,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包括了多少惊人的历史转折,发生了多少听觉障碍的观念被突破,聚集了多少前人没有的伟大创造。 65年的岁月高涨,我们和我们的国家,奋斗的重任在肩上,复兴的梦想在眼前。

热点:人民日报社论:沿着中国道路走向伟大复兴

五千年悠久的文明,十几亿庞大的人口,这种体类历史上唯一的超大规模国家,不可能走上别人的道路。 根据65年的成功实践说明,只有汲取其他文明的优点,多次走自己的路,才能用独特的制度文明、独特的价值追求、独特的文化榜样,给我们这个古老国家更广阔的快速发展空间。 正如习大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实现中国的梦想必须走中国的道路。 这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沿着这条路,遵循党的十八大计划的雄伟蓝图,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改革开放,使制度更完善,推进国家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的现代化。 使法治更加昌明,构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坚实基础。 发散社会活力,充分冲击一切财富源泉。 亿万人民双手筑梦阶梯,反复建设共享伟大的探索,社会主义中国有能力写更精彩的中国故事,为世界文明作出越来越多的原创贡献。

热点:人民日报社论:沿着中国道路走向伟大复兴

“人总是成,行者总是到”。 背负着以前流传下来的与现实的交往和交流,承受着辛苦和荣耀的历史和未来,今天的中国面临的问题和特征一样大,面临的挑战和机会一样多。 新的时间窗口已经打开,放眼未来,中国道路迅速发展,完整的过程是我国走向现代化的过程,也是我们民族走向复兴的过程。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大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边,携手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我们一起实现“二百年”的奋斗目标,共同期待面向中华民族百年的伟大复兴。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人民日报社论:沿着中国道路走向伟大复兴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0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