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76字,读完约4分钟

排球运动会

全运会项目:男排女排两项

排球的起源与快速发展

排球运动自1895年成立以来,至今已有100年的历史。 排球从一开始就是少数人的游戏、娱乐手段,迅速发展,至今已扩展到世界五大洲,成为广大群众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

1895年,美国马萨诸塞州(旧称马萨诸塞州)霍利约克市的体育干事威廉·摩根发明了排球。 当时,网球和篮球很盛行。 摩根先生要求篮球运动太激烈,网球运动量太小,运动量适中,富有幽默,男女老少都可以参加的室内娱乐性项目,发明了排球游戏。

热点:排球

这个游戏开始的时候,他把网球网挂在篮球场上,像在篮球网上打网球一样去玩了。 但是篮球太大了,太重了,不能像预想的那样玩游戏,所以试试篮球胆吧。 篮球胆太轻了,在空中飘荡。 很难玩,很难控制。 因此,该市的“斯伯格体育用品企业”试制了圆周25—27英寸(约255—346克)的球。 试用效果很好,所以我决定用这个球。 现在国际标准用球经过一百年改良了一千次,但球的尺寸和第一代球几乎一样。

热点:排球

这个新的运动项目最初被称为mintonette (小网子),1896年春田市霍斯特教授提议命名为volleyball (空中连续击球的意思)。 这个名字至今还在使用。 volleyball在我国最初被翻译为“球队”,后来改为“排球”。

排球这项新的体育项目,1896年在春田市春田青年会干事培养学院青年会召开青年会体育干事会时,该校的学生以示范表演的形式与观众正式公开,博得观众的着迷和称赞。 同年,春田市举行了首次排球公开赛。 这是世界上第一场排球比赛。 当时的比赛使用了5人对5人。 从那以后,这个新的体育项目在各学校迅速普及。 除此之外,还引起了美军的有趣,将排球列入军事体育项目,在军队中广泛展开,在空军中曾经达到了狂热的水平。

热点:排球

第一条排球规则是美国卡梅伦先生通过体育出版社出版的。 当时制定了“轮转制”、“每局15分”,1918年确定了登场人数6人。 从那以后,欧美开始流行6人排球。

春田学院是排球的发祥队,该院的青会是最早传达排球运动的组织。 基督教青年会的干事、传教士、春田学院毕业的学生,以及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美国军队,成为了排球运动的早期传播者。 排球是1900年第一次传到加拿大。 同年传到了亚洲的印度。 1919——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我通过美国军队把排球带到了欧洲。 无法考证排球什么时候在哪里谁介绍给中国。 但是根据现在的历史资料,1905年中国南方广州、香港等地正在进行排球活动。 在排球运动传入我国的初期,除了有点教会学校开展传达以外,基督教青年会在宣传和传达这个项目方面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

热点:排球

排球运动于1900年传入亚洲,在展开初期登场的人数不是6人而是16人。 菲律宾排球的介绍人美国人fs布朗说:“当时美国有体育馆,适合6人打排球。 亚洲人多,也多在室外举行,必须考虑到很多人可以参加排球。 》因为这位fs布朗先生和fh布朗先生向菲律宾和日本介绍的都是16人制排球。 因此,1913年的第一届远东运动会使用了16人制。 1919年第4届远东运动会的上演为12人制,1927年第8届远东运动会的上演为9人制。 1950年7月,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召开的全国体育工作者暑期学习会上,首次介绍了6人制排球的规则和比赛方法,1951年正式使用了6人制。 从那时以来,6人制排球在全国逐渐展开。

热点:排球

排球的知识和规则

竞技场长18米,宽9米,用中线把球场分成两个相等的球场区,中线设置长9.50米,宽1米的网。 男子网高2.43米,女子网高2.24米。 球是皮革制的外壳,内置有橡胶等制成的珠子,重量为260~280克。 1912年双方出场的选手一定确定了轮转位置。 1917年规定每局得15分。 1918年登场选手被定为每队6人。 1922年双方都规定必须在3次以内把球打入网内。 比赛的做法以前使用发球得分制,但1998年10月28日国际排球联盟的决定变更为每球得分制。 还不如五次前得25分。 第五次得15分者获胜。 到了24分或14日,某队就能领先两分获胜。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排球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0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