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41字,读完约4分钟

胡适说:“你为什么读书? 第一,因为书是学术知识经验的记录,我们读书就是接受人类的遗产。 第二,为了读书,读书可以多读书。 第三,读书有助于我们应对困难,应对环境,获得思想材料的来源,促进学习和思想的进步。     

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刘宏丽:怎么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性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说:“广播下一步行动,获得习性。 播下一个习性,收获一种性格。 广播下一个性格,收获命运。 》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对人的一生很重要,给一个人的身体带来终身利益。 我个人认为这有以下几个优点。

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刘宏丽:怎么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性

1 .学习与思考相结合的阅读习惯

“学而不思则无差别,不学则危”对自己读过的书的任何观点都不审查,按照收据全部收到,表面上他读过的书很多,但他的头像保存着各种资料的硬盘一样,鱼龙 什么有害而不说错的东西,是因为他读的什么有益的东西,没想好,没有被吸收,和他还是油水远,完全无关。 相反,如果身体只是一味地思考、思考、阅读少、思考多,他这种思考就没用,迟早会陷入困倦和精神障碍。 现代社会的知识更多,越来越多,杂乱,完全脱离前人留下的精神财富,很难在平地上盖高楼。 即使是爱因斯坦这样的天才级人物,在前人的指导下也首次做出了原创性的贡献。

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刘宏丽:怎么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性

2 .利用一切零散的时间读书习性

读书需要整体的时间,必须善于利用零散的时间。 期待读书,沏茶,坐在舒适的椅子上看书可能不是舒适的乐趣。 但是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压力比较大,首要任务是学习教科书知识,阅览课外书籍的时间不太多。 想看书的话,只需要早起和睡觉前的一点时间就可以阅览。 我每天空出一点时间看书。 即使那么学习,来几次也是一本。 书还在随身携带,如果你不想带等车的时间睡觉,为什么不看书呢?

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刘宏丽:怎么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性

3 .自由与计划相结合的阅读习性

读书当然可以结合有趣,自由阅读。 但是也需要一定的计划和计划,不能坦率地进行。 特别是对于以处理某个问题、提高某一方面的能力等实际效果为目的的读书,必须进行整体的安排。 读书计划是以问题为中心系统地阅读一定范围的书是最好的方法。 制作关于你想读的书的列表,读了之后从列表中清除,有新的追加。 我推荐豆瓣。 你可以列出自己想读的东西,读的东西,读完的东西。 最重要的是,豆瓣可以根据你的读书习惯推荐一点书。 )中被调用,将出现故障

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刘宏丽:怎么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性

4 .不用笔不看书的读书习惯

鲁迅先生说看书眼睛够着、嘴够着、心够着、手够着、大脑够着。 这里要特别强调的是举手。 手上有两个。 一是摘录重要的复印件、段落。 二是写读书报告,自己总结读书的第一复印件,评论,经常做读书笔记促使你思考。

5 .学习分享的阅读习惯

明儒顾炎武说:“自学没有朋友,就很孤独很难。” 现代社会比较浮躁,没有师友的帮助,很难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曾国藩说:“师友夹持即使是胆小鬼也有志气。” 因此,我希望什么样的志同道合的同学们能组织起来,一起立志,一起看书,分享知识,分享乐趣,消除浮躁,一起进步。

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刘宏丽:怎么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性

“读万卷书,走万里路。 ’青春年轻年纪好。 是学子读书的时候了。 书是我们的好朋友。 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是大家获得一生的财富。 看书吧。 孩子们,感谢将来你现在努力的自己。


个人介绍:

刘宏丽,中学一级教师,现任烟台三中学部中学四语文教师。 第二届芝草区名士育人芝罘区网络+教师专业快速发展工程学科实业坊主持人。 获芝罘区、烟台市、山东省高质量课、示范课。 参与了许多国家级和省级教育科学计划课题研究,被选为烟台市课题研究先进个体。 在各级教育类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在作文、阅读教育、学科德育等方面有创新意识,经验丰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刘宏丽:怎么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性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8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