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58字,读完约5分钟

我们住的这个城市,30年来,市场经济橱窗经常让烟台人眼睛明亮,商战硝烟四起,大商场层出不穷,丰富了烟台人的生活和记忆。

从“三国演义”到“振华独大”

30年前,烟台商业的领导是百货公司,振华也以赫赫有名,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一些百货公司平安无事。 意外的是,“华联”伴随着20世纪90年代刚刮起的市场春风而生,打破了烟台商业的长期平静。 华联很快就把烟台商界混进了华联、百货店、振华的“三国演义”格局。

热点:三十年,烟台商海绚丽多姿

1998年,良友广场成立了。 这家商业的新手对烟台商界的冲击是各方面的。 随着良友的崛起,百货店这个曾经的“老板”由于长期无法适应市场机制,首先跌落到老三,很快就吃亏了。 百货店衰退后,良友形成了振华、华联和“新三国演义”的格局,此时的振华还年轻,经过几次商战洗礼,它稳定地站在商海上。

热点:三十年,烟台商海绚丽多姿

“新三国”形成,最擅长的是价格战,层出不穷,人民不得不请假。 折扣、礼物、发车……各商家忙得不得了。

20世纪90年代,烟台百货店、华侨商店、公利总企业3家公司共同成立了银河厦门,但不能像银河那样闪耀,出生后就没有了。 到1997年5月百货公司接手为止损失了成千上万。 百大集团两次启动没有成功,损失了成千上万。 2002年1月,百大集团将银河厦门5000平方米以上的营业所租给良友广场经营,租赁期为10年。 “良友广场西南河分店”迅速开业。 出乎意料的是,最终又到了关门的尾声。

热点:三十年,烟台商海绚丽多姿

2008年汶川地震来的时候没有征兆,2004年6月下旬,烟台商界也发生了大地震。 另外,事前也没有征兆。 那是良友的“囤积潮”,良友破产了。 结果,政府和良友广场经过一些努力平息了风波,但任何百货公司在受到这样的打击后,都不容易在短期内恢复元气。 华联走多元化道路的精力分散,所以那个厦门多年来比较平坦,也许最后关了大吉。 这个时期的振华已经远远落后于外来和当地的其他百货公司,产生了实力差距,烟台商界的“三国演义”成为振华的“独大”。

热点:三十年,烟台商海绚丽多姿

“外资”百货公司进入烟台

到目前为止,烟台百货公司之间的竞争是“人民内部矛盾”,烟台巨大的gdp诱惑外国商家不想放弃嘴里肥肉。 此外,烟台的对外推广使全国人民对烟台非常陶醉:全国首批10个开放城市,8个股票上市,大富翁,山好,水好,人好,人好。

热点:三十年,烟台商海绚丽多姿

2001年,烟台商界终于受到了外来攻击:国内商业巨舰北京配套集团下属配套购物中心与烟台昌隆实业企业合作,在位于商业中心区的海港路上集购物、饮食、服务于一体的烟台昌隆国 威海“家家悦”连锁超市于9月15日在烟台入德区开设第54家连锁店后,合并了“齐科隆”超市。 12月28日,国际大型超市台湾的“大润发”在烟台商业街定居。

热点:三十年,烟台商海绚丽多姿

商界的竞争不仅引入了新的营销理念而且带来了新的经营模式和管理方法。 由于端口外零售商的介入,2001年烟台商界充满了变量。 最先进的场馆家悦关注社区商业零售服务,昌隆套餐试图在高端零售市场与本口商家解决,大润发从其卖场的布局、规模及商品机构来看,以前传达的大百货店业状态和后来派生的“大百货店+斯” 三个零售商、三个行业在三个层次上与港町零售商展开了全面竞争。 而且,期振华超市和百货业走在扎实打的线路上。 竞争激烈,质量和服务始终是竞争的核心,振华超市的思路清晰,在产品质量、类别、企业品牌和更新上下功夫,整个顾客服务系统从自身壮大自己,这也是振华生存之本,

热点:三十年,烟台商海绚丽多姿

2006年6月15日,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美国沃尔玛百货公司在中国第59家购物中心在烟台开业。 这是没有悬念的入口。 如果家悦,大润发说还需要看时机动手,沃尔玛几乎不需要看天食。 因为这个世界上500家大公司都很有钱和经验。 只要多次,你就能熬过别人。

热点:三十年,烟台商海绚丽多姿

到目前为止,外来超市的三辆马车成型得很好,有世界等中小超市。 关于三家超市能占港町超市多少份额,有人认为是四分之三,也有人认为是五分之四。 具体数据各家都保密。 由于外地超市的合作受到压迫,当地超市无法支撑,有人感到吃惊,外地超市的动作剧烈起来。

热点:三十年,烟台商海绚丽多姿

进入2008年,日系背景的佳世客、烟台购物中心在莱山开业,参加了烟台超级战争。 烟台商战从“振华独大”进入“春秋战国”,历史开了不少玩笑。 百货公司就像战场,打江山难,保护江山更难,做盛世更难。 但从现在的形势来看,振华又重生了,更上了一层楼。

热点:三十年,烟台商海绚丽多姿

除了大百货公司,很多海外企业品牌也出现在烟台。 千喜照明前经营松下照明系列。 客户购买照明开关后,经常听松下的家电产品。 有时换房子买家电和家具很麻烦,需要跑很多地方。 反复比较,有筋疲力尽,放心的地方。 由于偶然的一致,松下企业正在宣传生活馆项目,双方一拍即合,松下生活馆是松下电器在中国的直销路线,是收集松下全线产品的生活体验馆,从电视、冰箱中选择小物品吹风机 2011年7月,烟台千喜松下电器生活馆正式成立。 文/庞见波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三十年,烟台商海绚丽多姿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8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