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79字,读完约4分钟

教育局局长被免职了

据中国之声《中央宣传》10点08分报道,昨晚( 7日) 21点30分,湖南省湘乡市育才中学发生一起踩踏事故。 在夜间自习的中学生下楼过程中拥挤不堪,8名学生当场死亡,26名学生受伤。 中央台记者邓文辉现在正在去湘乡的路上,以最新情况和邓文辉联系在一起。

热点:湖南湘乡校园踩踏事故续 校长刑拘教育局局长免职

主持人:你要介绍现在医院急救的学生的情况吗?

记者:现在受伤的学生被送往湘乡市三大主要医院,三大医院的主要医务人员正在全力救治。 受伤的学生在湘乡市人民医院、湘乡市二医院、湘乡市中医医院。 现在所有的伤员都在救治中。 湘潭市领导也要求迅速开展公安、检查、法院、安全检查,开展事故原因调查,医院等部门要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员。

热点:湖南湘乡校园踩踏事故续 校长刑拘教育局局长免职

主持人:湘乡市市委和市政府对这件事的反映非常迅速,决定免除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的职务。 与此同时对与事故相关的负责人有其他解决情况吗?

记者:湘乡市委市政府依法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要求决不让步,第一是湘乡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朱清华对踩踏事故负责指导,湘乡市决定免除副书记和局长的职务。 在查明事故原因的基础上追究别人的责任。 (中广网)

湖南湘乡校园踩踏事故持续幸存者回忆逃脱瞬间(图)

轻伤者出院的校长被关进了监狱

据中央电视台最新消息,湖南湘乡市发生踩踏事故的轻伤学生今天上午治愈出院,另一名重伤学生依然神志不清,事件育才中学校长被刑事拘留。

据湘乡市委推进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起事故发生在7日21点左右的自习课时,事件教学楼一共是4号楼梯,为了避免那场夜雨,52组学生大部分从宿舍附近的1号楼梯下来。 下楼的过程中,几个学生因为有趣而从上往下挤,结果发生了事故。

热点:湖南湘乡校园踩踏事故续 校长刑拘教育局局长免职

迄今为止,事故造成8人死亡,26人受伤,其他很多人留在医院。

据该负责人介绍,事故后受伤的学生第一时间被送往湘乡市人民医院、湘乡市二医院、湘乡市中医医院救治。 现在伤员的状况稳定,几乎脱离了生命危险,学校也恢复了正常的教育秩序。

湘乡市委表示,湘乡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朱清华对校园踩踏事故负有指导责任,湘乡市做出决定,免除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的职务,按照程序免除教育局局长的职务。

湘乡市委推进部宣布,目前该校恢复了正常的教育秩序,善后工作有序开展。

现在,当地根据相关文件推算对死伤者的补偿标准,各市级领导事故解决小组,应对死者的家庭。 善后事业有条不紊地展开着。 (中新网)

扩展阅读

湖南发生一起踩踏校园事件,造成8人死亡,26人受伤。

湖南湘乡校园踩踏事故持续造成8死26伤现场血迹斑。

根据城乡标准赔偿。

湖南湘乡育才中学踩踏事故发生后,遇难学生的善后工作正在进行,当地政府承诺对事故中死伤的学生多次补偿“城乡一项标准”。 现在育才学校法人代表葛某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7日晚,在育才中学发生的踩踏悲剧中,8名学生遇难,26名学生受伤。 遇难的学生中有七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分别来自附近的城乡。 湘乡市政府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充分利用国家的相关政策,无论高还是低,都反复强调城乡补偿标准。

热点:湖南湘乡校园踩踏事故续 校长刑拘教育局局长免职

我们知道湘乡市有关部门积极协助当地政府搞好事故善后工作。 当地保险企业表示,将尽快以最高标准向死伤者家属提出请求。 湘乡市农村合作医疗机构宣布,将按照当地最高标准补偿受伤的学生。 目前湘乡市机关、乡镇干部及公司员工自愿组织捐款捐赠。

热点:湖南湘乡校园踩踏事故续 校长刑拘教育局局长免职

据悉湘乡市公安机关已经对学校执行董事、校长、法人代表葛某采取了控制措施,育才中学的账号被冻结了。 湘乡市教育局决定向育才中学进行临时交接。 现在湘乡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湘平正组员对这所学校的教育、教育等管理工作行使日常管理权。 (新华网记者黄兴华苏晓洲)

热点:湖南湘乡校园踩踏事故续 校长刑拘教育局局长免职

如果遇到踩踏怎么办?

空间有限,但在人群比较集中的地方,例如体育场馆、电影院、酒吧、狭窄的街道、楼梯等,有突然的状况,容易发生踩踏,国内外有很多悲惨的教训。 因为必须保护自己和别人,而不要掌握关于踩踏事故的知识。 [详细情况]

你发现在拥挤的踩踏事故中受伤者是怎么被救助的吗?

在拥挤的人群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在心情不好的人和骚动开始的时候,要做好保护自己和别人的准备。 [详细情况]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湖南湘乡校园踩踏事故续 校长刑拘教育局局长免职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7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