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68字,读完约4分钟

改革开放十年后,陈建国就任中国共产党烟台市委书记。

“那是一个不平静的一年。 ”回顾1989年刚参选的岁月,我记得陈建国在烟台大地上,无论是社会稳定还是经济快速发展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他认为,迅速发展经济对稳定社会有重要意义,只有提高经济事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才能缓解各种社会矛盾,更好地保证民心稳定和社会稳定。 因此,烟台市委、市政府把“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建设持续稳步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坚决谋求管理整顿和深化改革,确保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协调和迅速发展。

热点:[改革开放30年

“好好完成今年的对外贸易任务! 》1989年7月14日,全市对外贸会议吹响了新经济快速发展的号角。 市委、市政府吸引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基本建设从地下转移到地面,项目从“短平快”的小项目转移到投资额大、技术水平高、放射能强的骨干项目,资金从投入到一边回收的良性循环 烟台开发区开始进入大规模建设新时期,仅半年就新签了16个外部联系项目,合同金额为2.2亿元,比去年增加了3.6倍。 汽车发动机、汽车空调器、导电性玻璃、电子网格板等项目开始建设。 在对外贸易行业,面对外贸收购资金缺口大、物价上涨价格上涨等一系列困难,市委、市政府积极让对外贸易公司抓住出口来源管理,挖掘潜力,降低价值成本,扭转损失情况。 同年( 1989年)年底,全市7个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超额完成了外资利用计划,10个县市区和9个市直部门,公司完成了出口收购计划,21家公司的出口商品收购额达到了数千万元以上。 第二年( 1990年),全市对外贸易销售情况彻底扭转。 前7个半月,全市外贸出口商品收购额突破10亿元大关,自营外贸出口完成10.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5.1%。 省政府在烟台召开了全省对外贸易劳动竞赛的现场会,向全省对外贸易系统宣传了烟台的经验。

热点:[改革开放30年

在乡镇公司,面对资金不足、市场疲劳等一系列突出困难,市委、市政府积极寻找乡镇公司在快速发展中存在的盲目配置、重复建设、管理水平落后、经济效益低下和原材料浪费大小等问题,“调整,

在工业行业,市委、市政府抓住管理整顿的有利时机,投入8.1亿元开始两年工业结构大规模调整,改造机械、纺织等以前传来的产业,加强能源、原材料产业,微电子、新型材料 经过技术改造,15%的公司技术装备达到了海外先进水平,40%的工业产品质量达到了国际标准。

热点:[改革开放30年

在农业和农村经济的迅速发展方面,市委、市政府也出台了大力深化改革的一系列措施。 1989年7月21日,举行了为期两天半的全市各县市委书记会议。 在这次会议上,陈建国对深化农村改革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会议后,我市在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开始积极吸引农民进行适度规模的经营,领导有计划地开始开展土地租赁制的试验。 深化这个农村改革的措施,不仅反映了农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而且对完全迅速发展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促进农村经济专业化、商品化的迅速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 据调查,在当时全市实行100个土地规模经营的村子里,粮食单产通常比实行规模经营前增产了10%以上。

热点:[改革开放30年

为了巩固农业基础,今年秋天收获结束后,大规模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将在烟台大地上展开。 全市合计2亿元资金,100多万劳动力,开工项目1万多个。 大规模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促进了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1990年,全市粮食总产量创造了27.34亿公里的历史新纪录,一举打破了连续几年徘徊20亿公里的被动局面。 当时11月11日,新华社发表了以“丰收更‘觅食’之苦”为主题的通讯,全面介绍了烟台农业增产的成功经验。

热点:[改革开放30年

ymg记者权立通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改革开放30年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7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