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6字,读完约2分钟

金融ic卡是以芯片为介质的银行卡,与以往传来的银行磁条卡相比,安全芯片卡难以伪造,卡内的数据极其难以复制,安全性高,卡容量大,密钥、数字证书,还有 通过采用非接触界面,也可以实现只用刷子走路的迅速支付。

金融ic卡内的电子钱包可以用于公共交通工具、小额支付、购物、政府服务等行业,也可以用于机构、公司的内部费用,真的可以“拿到一卡,生活无忧”。 金融ic卡的标准是统一的,使用最新的金融标准,支持各种行业的应用标准,金融ic卡是安全性很高的银行卡。

热点:金融IC卡:更“芯”换代的银行卡 安全性更高

金融ic卡功能强,支付方便,安全性高,是中国银行卡产业升级和创新支付应用的重要载体。 2011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关于推进金融ic卡应用事业的意见》,决定全国正式启动银行卡芯片技术标准转移事业,在“十二五”期间全面推进金融ic卡的应用。

热点:金融IC卡:更“芯”换代的银行卡 安全性更高

到2011年6月末,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开始发行金融ic卡。 中国人民银行从去年1月1日开始,在经济发达地区和要点合作领域的行业中,要求商业银行发行的以人民币为结算账户的银行卡是金融ic卡。 对于地方性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必须根据现实情况发行金融ic卡。 《意见》还对金融ic卡的改造受理环境提出了日程,从年1月1日开始,接受所有国内银行卡的网络共同终端可以受理金融ic卡。

热点:金融IC卡:更“芯”换代的银行卡 安全性更高

随着全球金融一体化进程的加快,银行卡犯罪事件的方法也呈现多样性,数量呈直线上升趋势,银行卡的多元应用等问题也日益突出,银行卡安全和应用性的改造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这是中

金融ic卡是商业银行(信用社)或支付机构发行的,使用集成电路技术,按照国家金融领域的标准,具有信用、转账结算、现金访问等金融功能,是其他具有商业服务和社会管理功能的金融机构,以其高安全性

金融ic卡的作用:

1 .从根本上提高银行卡的安全性。 金融ic卡,俗称芯片卡相对于现有的磁条卡,安全性能大幅度提高,通过宣传金融ic卡,可以大幅度降低银行卡事件。

2、低碳环保,多使用一张卡。 金融ic卡将金融、社会管理等多种功能合并在一起,在此基础上处理“一张卡、一张卡”的普遍现象,即节约资源,为持卡人提供方便的服务。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金融IC卡:更“芯”换代的银行卡 安全性更高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7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