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4字,读完约1分钟

俄罗斯礼仪常识

1 .社会交往礼仪

在人际关系中,俄罗斯人本来以热情、豪放、勇敢、耿直闻名于世。 在交往的场合,俄罗斯人习惯于和初次见面的人握手。 但是,熟悉的人,特别是久别重逢时,他们经常和对方热烈拥抱。 迎接贵宾时,俄罗斯人一般会向对方献上“面包和盐”。 这是给对方的极高礼遇,来宾必须高兴地笑。

热点:俄罗斯礼仪常识

在俄罗斯,人们非常重视人的社会地位。 因为这对于有职务、班级、阶级的人来说,适合其职务、班级、阶级。

2 .服饰礼仪

俄罗斯大多讲究仪容,讲究服饰。 在俄罗斯民间,已婚女性必须戴围巾,以白色为主。 未婚女儿不戴围巾,但经常戴帽子。 在城市里,俄罗斯人多穿西装和裙子,女性多穿连衣裙。 访问俄罗斯人时,请一进门就有意识地脱下大衣、手套和帽子,同时摘下墨镜。 这是有礼貌的。

热点:俄罗斯礼仪常识

3 .饮食礼仪

在饮食习惯方面,俄罗斯人量大经济,油大味道厚。 一般来说,俄罗斯以面食为中心,最喜欢吃用黑麦烤的黑面包。 吃水果的时候,他们经常不剥皮。

吃饭的时候,俄罗斯人经常使用刀叉。 他们忌讳吃饭发出声音,同时不能用勺子直接喝茶,也不能让杯子直立。 一般来说,他们吃饭时只有盘子,不用碗。 参加俄罗斯人的宴会时,在赞扬料理的同时,应该尽量多吃,表示俄罗斯人把手放在喉咙上,通常吃饱了。

热点:俄罗斯礼仪常识

ymg记者刘晋整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俄罗斯礼仪常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4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