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7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于10月11日报道,今年秋天开始,烟台市各区的18所中小学教师首次尝试了从“中央厨房”供应营养午餐。 在“中央厨房”统一配送午餐的方法很快受到关注,烟台四中的老师和随行的40名家长进入该企业进行了参观。

进入职场必须“全副武装”

“参观加工现场的流程这么严格吗? ”被邀请到加配中心的参观团成员,在进入中央厨房之前,所有人都可以换鞋,戴上帽子口罩,经过洗手消毒,风淋室4楼的卫生消毒“关口”,武装后进入事务所。 对于参观团成员的不可理解,员工耐心地解释说,这是为了保证食品生产加工整体的卫生和安全。 在原来的基础上,中天远大又重新投入了千万元以上的设备,专门用于学校“中央厨房”的营养餐,特别重视保温,使学生能吃到热餐。

热点:烟台四中携家长走进“中央厨房”看营养餐怎么出炉

记者在工厂里看到,分装区设置了2条管线,4组员工,每个员工负责一道菜,在2秒内打3次,速度就很快。 蒸箱、电磁锅、夹蒸汽锅、电磁炉等设备齐全,炒菜炖菜的时间温度可调节,简便省力,其中4个蒸箱45分钟即可完成2吨米饭。

热点:烟台四中携家长走进“中央厨房”看营养餐怎么出炉

果蔬深加工间、水产加工间、鸟类加工间、热加工间,从食材的切取、清洗、入锅到炉,都很整齐,人员分工细致,保证了上菜的速度。

充分认识中小学聚餐的重要作用

根据烟台市教育局的文件,中小学集约供餐从确保学生饮食安全、提高运营效率的立场出发,通过打破学校自营食堂的原有结构、采购服务等方法,应用现代科学技术、新闻技术和现代管理手段,在此基础上,中央厨房和学校

舌尖安全从源头上抓住随时欢迎监督

这天,参观团的监护人相继参观了“中央厨房”的米饭馒头和卷线等生产线。 全自动流水生产线比较有效地保证了配方统一、味道统一。

所有工厂生产的产品都通过全自动产品输送线,直接输送到产品分拣区,有效防止人流、物流交叉污染。 专业检查技术人员在加工、运输中实行全程管理,保证出示给师生是安全、放心、高质量的食品。

前段时间,“中央厨房”在现场让父母品尝了热花卷。 “这个花卷馒头很好吃,孩子很有福气,但我的孩子想选择食物,知道每周的食谱并监督。 ”中央厨房也希望家长发表更多意见,双方加强信息表达,不断改善。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四中携家长走进“中央厨房”看营养餐怎么出炉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3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