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8字,读完约2分钟

甘南摄影

这是一个特殊的“团队”,当年他们年轻忠实,背负屈辱的重担,甘当无名英雄,为共和国的首发和中国共产党中央领导几次重大政治活动的安全防卫事业建立了功劳。 现在他们已经是一群老年人了,他们中“最小”的人也是80岁,最老年人也是93岁。 60年前的今天,他们为了维护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战时等中央领导人的安全进入北平。

热点:共和国便衣队成员再聚首 曾保卫毛泽东进北平

今天上午,九名前共和国便衣队老人重逢。 除了回忆起健康度过的时间,老年人们现在互相祝福健康长寿的情况在增加。

派对的时间本来定在今天上午9点,我以为老年人们老了会迟到。 但是,没想到还没到上午9点,9个老人就在家人的陪同下按时赶到了聚会现场。

“3月25日是我们党历史上的重要日子。 ”在座位上的对话中,老人们有时谈论当时便服队成立的光荣历史。

从延安时期开始在毛主席、周总理身边从事警卫工作,原便衣队队长高富福的老人今年93岁了。 老人还很好,对话的思路很清楚。

据高老回忆,在新中国成立前的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敌人一直潜伏在各处,狡猾地进行着破坏、暗杀、吸毒等活动。 当时只在北平,有名的某某间谍有8000多人。 1948年11月,时任中央警卫团的手枪陆续接到指示,成立了150名便衣队,让毛主席偷偷进入北京保护安全。 但是,还没有等待三个月的政治纪律和城市知识训练

热点:共和国便衣队成员再聚首 曾保卫毛泽东进北平

下课,1949年3月10日——毛泽东进入北京前15天,便服队紧急转入北平,正式就业。

伪装巧妙地跟踪,但当时便衣队有很多能干的人,打架的“玩笑”也不少。 老人们现在还清楚地记得,便衣队进入北平,在3天内熟悉地形后,选手们以各种身份被部署在主席上京路线的各处。 “海淀安排的3人伪装成修理自行车,但不能修理车。 西直门配置了副辅导员,成了卖花生的小贩,她说不用秤,不经常加权,开了很多玩笑。 ”高老说,他自己也没有学好“城市知识”,所以把某个老妇人抱着的收音机当敌人台过。

热点:共和国便衣队成员再聚首 曾保卫毛泽东进北平

“我们的年龄越来越大,能看到中国迅速发展到今天,我感到非常高兴。 ”便衣队的李广仁说,毛泽东进入北平时,他来到了北京。 今天的老队员们说“要考试”。 已经离开了职场,有些老同志已经死了。 由于年龄的关系,这样的派对今后会越来越少,但他们是共产党员。 请继续。 (刘琳饶默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共和国便衣队成员再聚首 曾保卫毛泽东进北平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3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