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27字,读完约5分钟

    

根据《烟台市年公务普通高校自主特长招生办法》的精神,山东省体育专业特色高级中学可以向全市招生。 为了挑选具有篮球特长的有潜力的优秀学生,创造有特色的体育学校,特别制定本校的自主特长招生方案。

一、报名资格

(1)符合烟台市年初中学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条件的中学毕业生,中学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特长加分和优惠扣分除外)必须达到总分的60%以上。

(2)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在b级以上。 (3)中学阶段后2年(年9月1日~年7月1日)参加过烟台市级以上篮球比赛的主力选手。

二、招生计划

五个篮球特长生男。

三、报名时间和方法

(1)报名时间: 7月3日上午8点~11点30分,下午2点~5点。

(二)报名方法:学生本人拿着相关资料报名牟平一中(烟台市牟平区崔山大街551号)一楼会议室。

(三)申请需要提供资料

1 .本人报考考证、身份证,同时携带两张同底板一寸本人最近的免冠正面照片。

2 .所在中学颁发的本人参加市级以上比赛的书面说明,以及相关比赛秩序书中包含本人姓名和学校名称的一页复印件或获奖证明书的原件和复印件(需要盖章)。

3 .牟平一中年自主特长招生名单。

四、特点测试复印件

(一)身体素质测试: 50米,800米,立定跳远

(二)专业素质测试:助跑很高

(3)专业技术测试: 5点投篮,全场运球投篮

(四)实战能力测试:根据人数明确半场或全场比赛。

五、测试安排

(一)到达时间: 7月4日上午7点到8点

考试时间: 7月4日上午8点30分至11点

(二)到达报告及测试地点:牟平一中体育馆

六、采用方法

把特长测试成绩达到60分以上的考生纳入预定合格范围。 男女考生各排名次,按特长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明确合格名单,直到额满为止。 总分相同的情况下,按专业技术测试得分、实战能力测试、专业素质测试得分、身体素质测试得分的顺序进行对照,得分高的人名列前茅。 7月5日明确了预备录用名单,经新闻市教育局审查后,在学校网站( sdmpyz )上公布3天,无异议明确发表合格名单,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共同发行合格通知书。 在7月9日前把合格结果通知中学,从中学通知考生本人。 通过自主特长的学生不得再报告其他志愿者。

热点:牟平一中 2019 年自主特长招生方案

七、保障措施

学校成立以校长为领导、以校长为副领导的招生实务指导小组,组织招生方案的制定和实施。 领导小组设立了职工小组和检察小组。 评委由学校内外的专家负责。 制定并严格管理保密制度、公示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招生就业严格按照既定方案进行,实现公正、公开、公平,切实维护考生利益和社会信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对违反纪律的行为根据有关政策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对于撒谎的考生,调查后取消入学资格。 另外,加强安全防卫、医疗服务等事业,制定相关计划,确保招生事业顺利进行。

热点:牟平一中 2019 年自主特长招生方案

监督电话: 0535-4285766

八、本方案的解释权归属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

 

牟平一中年自主特长招生特长测试方法

特长测试按照《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测试方法和评价标准》进行测试分数。

特长测试包括身体素质、专业素质、专业技术、实战能力四个部分测试。 满分100分,其中身体素质测试60分,专业素质测试10分,专业技术测试20分,实战能力测试10分。

一、身体素质测试( 60分)

按照《国家体质健康测试标准》执行。 考生身高在190cm (含)以上的话,加上特殊的身体素质分为10分。

二、专业素质测试——助跑高( 10分)

(1)考生助跑,加上高度(单脚、双脚都好),每人测试两次,计入最好的成绩。

(二)考生助跑高男不足3米(不含3米),女性不足2.65米(不含2.65米),不关心成绩,不进入下一次测试。

(3)必须在触摸屏上留下痕迹。 否则不计算成绩,必须像高度排名点、第一名10分、第二名9分那样类推。

三、专业技术测试( 20分)

(一)五点投篮

1 .每人测试,三分线内定5个点,分别是零度角2个,45度角2个,正对篮1个。 从零度角依次投篮,各三次。 男子五点离篮板中心垂直投影点5米,女子五点离篮板中心垂直投影点4.8米。

每次进2.1球都算一分,根据投篮总分排名,第一名10分,第二名9分,这样类推,不算负数。 时间不能超过90秒。

(2)全场运球提高篮板

1 .每人测试,要从中线开始运球,跑间举起篮球,让它进去。 球进去后转向右边的标识杆,然后向中环左边的标识杆进行胯下运球,转向右边的标识杆改变身体的前方,在后排之间举起篮子,一定要进去,运球回到中线的时间停止。

热点:牟平一中 2019 年自主特长招生方案

2 .在成绩排行榜上得分,第一名10分,第二名9分,这样类推,不在乎负分。

四、实战能力测试( 10分)

(1)测试方法:按位置分队进行全场或半场比赛,在场上表现综合评价。

(2)根据技术综合运用能力、攻击和防守意识和能力、整体战略合作意识和能力进行评价。

(3)5名评委独立得分,得分精确到小数点以下第一位。 最终成绩是分数的平均值。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牟平一中 2019 年自主特长招生方案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2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