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1字,读完约1分钟

日前,山东省国资委发布了《关于推进省属公司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在全省形成新动能主导国有经济快速发展的新结构。

标记全省目标任务,结合省属公司实际,《方案》经过5年的努力,确定到2022年,省属公司“四新”经济收益占有率达到35%以上,资产负债率控制在70%以内。 80%以上的国有资本集中在新兴产业、新兴服务业、重要能源资源和重大基础设施行业。 新增国家级科研机构、高新技术公司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品牌。

热点:山东省属公司划定新旧动能转换路线图

与山东省“十强”产业快速发展计划相比,“方案”确定了省属公司新旧动能转换的三项事业任务。 一是培育新兴产业,建设快速发展的新高地:支持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等58个重要项目,迅速发展新一代新闻技术等5个新兴产业,建设新兴产业集群。 其次,改造提高了以前传入的产业,迅速发展新的动能:围绕高端化学工业、现代金融、现代商贸物流、新兴服务业,加快了兖矿集团新型煤化工等重要项目的建设,传入了以前 三是升级功能产业,加快济南高铁、鲁南高铁、济青高速扩建等铁路、公路、机场、港口、航运、水利要点项目建设。

热点:山东省属公司划定新旧动能转换路线图

《方案》整理研究了省属公司提出的200余个新旧动能转换点项目,最终筛选了近100个项目列入点项目专栏,其中介绍了年度点推进的项目为53个。 (付玉婷)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东省属公司划定新旧动能转换路线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9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