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9字,读完约3分钟

“不是撒‘芝麻盐’,而是握着手指拳头。 没有人才,就缺乏创新,好公司最终也会吃山空。 ”。

《人民日报》(年01月13日01版)

本报济南在1月12日刮起了电(记者徐锦庚,潘俊强)的寒风,发出了波浪声。 在集中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企业烟台基地,电机轰鸣,焊花飞溅,工人们维持着“蓝鲸一号”的挖掘平台。 这个世界先进的半潜式钻井平台,相当于40层高,最大作业水深3658米,最大钻井深度超过1.5万米,适合世界深海作业。

热点:《人民日报》:山东烟台革新催生快速发展新动能

多次自主创新,抛弃“自带主义”,集中来福士拳头产品知识产权达到100%,成为山东省烟台市创新快速发展的典型代表。

烟台科技资源特点不明显,但重视集中有限力量,加快各种创新要素向公司集聚,以公司为主体,重视市场,构建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突破关键技术,重大项目 近年来,火箭推进燃料、卫星电子部件、车辆车身和防护等重要技术相继受到攻击。 “不是撒‘芝麻盐’,而是握着手指拳头”烟台市委第一负责人说。

热点:《人民日报》:山东烟台革新催生快速发展新动能

与缺乏科学研究院的短板相比,烟台借用“鸡下蛋”,引进并上传中国科学院等6个国家级科学研究院,与清华、北大等250余所研究生建立合作关系,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1000余项 为了更方便创新成果的转换,烟台在公司建立了“国字号”创新平台,已经建成了5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4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7个省级公司要点实验室。 产学研合作,烟台创造了3个90%的“产学研奇迹”: 90%以上的工业公司与各类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90%以上的专利技术来自公司和科研机构的合作难关,90%以上的科学技术成果来自产学研合作

热点:《人民日报》:山东烟台革新催生快速发展新动能

重视人才培养,集中快速发展的动力。 “如果没有人才,没有创新,好公司最终也会坐在山上的天空。 》烟台工业炉厂副社长巨永深受感动,高端人才带来了新技术、新技术,使公司获得了8项国家专利、6项国家要点新产品,使这家老品牌制造公司成为领域常绿树。 人才是第一资源。 烟台发表了30多份人才政策文件,比如给来烟台创业的顶尖人才最高1亿元的资助金,筹集1万套人才公寓等,拓宽引进渠道,重视引进培养,聚焦知识支持的迅速发展。 现在全市各类人才170多万人,高层次人才8万人。

热点:《人民日报》:山东烟台革新催生快速发展新动能

中小高新技术公司初期经常有融资的困难,政府一把拉、骑马、送一条路线,很多公司就进入高速发展的轨道。 烟台推行税收优惠政策,增加资金援助,成立以蓝色经济为主题的创投基金公司,设立科技信用风险补偿资金和天使基金,为中小高新技术公司提供资金支持。 年前的第三季度,烟台增加了83家高科技公司,总数达到453家。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人民日报》:山东烟台革新催生快速发展新动能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9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