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8字,读完约2分钟

《阿凡达》海报

《阿凡达》上映后也打破了记录,从制作费到人气和票房都有创新,很多专家同意将世界电影史分为《阿凡达前》和《阿凡达后》。 很多成绩摆在眼前,《阿凡达》只留下了能否超越同一位詹姆斯·卡梅伦导演的《泰坦尼克号》保持12年世界18.5亿美元的世界电影票房记录的悬念。

热点:《阿凡达》国内票价狂涨 超越大船指日可待(图)

票房暴涨超过票价

《阿凡达》在北美上映首周排名第一,两周后票房突破6亿美元,上映17天内票房达到10亿美元,成为电影史上第四位。 除此之外,《阿凡达》还在日本、韩国、英国等地刷新了当地票房记录。 在中国的上映更为火爆,每天打破票房记录,仅三天时间中国的票房就超过了亿人。

热点:《阿凡达》国内票价狂涨 超越大船指日可待(图)

北京的中国电影博物馆开馆不到十分钟,全天的票都卖完了。 在上海,为了看第一部《阿凡达》imax版,有粉丝在凌晨4点排队买票。 在武汉,影迷们组队去武汉看imax版《阿凡达》。 在成都,如果中午12点之前不去电影城的话,只能预订晚上11点以后的电影票。 北京、上海的i-max版电影票从通常的130元上升到150元,下周再次上升到180元,但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很难要求一票。 所有粉丝都相信《阿凡达》超过《泰坦尼克号》的票房记录只是时间问题。

热点:《阿凡达》国内票价狂涨 超越大船指日可待(图)

入选奥斯卡竞争技术奖

《泰坦尼克号》除了获得18.5亿美元的票房神话外,还在第70届奥斯卡金像奖中获得了最高电影奖、最高导演奖、最高编辑奖等11名小金人。 现在,除了票房继《泰坦尼克号》之后的《指环王的王者归来》拥有同样的荣誉以外,世界上没有电影能接近这个记录。

热点:《阿凡达》国内票价狂涨 超越大船指日可待(图)

昨天,奥斯卡官方发表了第82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7强名单。 “2012”、“第9区”、“《哈利波特与神秘王子》”、“星际迷航”、“终结者”、“变形金刚2 :卷土重来”与“化身”竞争。 今后一个月,奥斯卡的其他获奖名单将提前公布。 虽然和《泰坦尼克号》很相似,但《阿凡达》在最佳剪辑、最佳声音、最佳彩妆等技术奖方面依然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但是,由于使用了很多cg技术,可能完全没有列入男性和女主角等演员的个人奖。 但是,最终“化身”能否超过11个小金人的奇迹,需要看作为评委的味道和同行对手的实力。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阿凡达》国内票价狂涨 超越大船指日可待(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9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