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7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林汝政,93岁,老党员

水母于2月12日( ymg全媒体记者杨健通讯员王聪摄影报道)“我们在这个年龄也不能去前线了,所以我想捐钱支援前线,买口罩。 ”。 2月1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林家村委、93岁老党员林汝政紧紧握住村党支部书记林家安的手,严肃地交付1000元捐款,反复命令,怕漏一个字。

热点:他用75年的党龄初心捐出善款

回顾这个动人的场景,古现街道林家村村党支部书记林家安说:“1日早上我在门岗值岗,突然接到林老的电话,村委说我有点事,我赶紧从村头回到村委,看到老人有钱。 ”。

最初,林老没有和家人商量,自己默默地拿出1000元,打算一个人捐给村子。 儿子林光明知道父亲行动不便,主张帮助他出去,反复听到父亲出去的目的,很感动。

每走200米,林汝政就要屏住呼吸,慢慢踏入。 从家到村委,只有几百米的路程,林光明搀着父亲走了几十分钟。

“疫情严重,我年轻的话就得去武汉前线。 现在老了,只能贡献微薄的力量,钱少,有感觉。 」把钱交给林家安手里,林汝政的声音里洋溢着喜悦。 “我知道现在不出门会做出贡献。 我们一家人一定会做防护,不会给国家添麻烦。 ”离开村委会之前,别忘了善良的老人要提醒村干部。 “你们在一线不容易。 一定要多观察自己的安全,做好防护,多休息。 ”。

热点:他用75年的党龄初心捐出善款

1945年入党后,党龄75年的林汝政,在战争年代推车支前,淮海之战,渡江之战,南京之战,杭州之战,上海之战冒着枪林弹雨,先后立下了一两等功。 和平年代投身地方水利建设,多年来在门楼水库一线奋斗。 退休后老人也有朴素的初心,但一听到洪水和地震等灾害,总是在第一时间率先捐款,这是村子远近闻名的“热情”。

热点:他用75年的党龄初心捐出善款

“物资不够吗? 老百姓好吗? 我是老党员,也是退休干部,在国家有困难,所以我们有义务支援。 现在生活好多了,这种心情是理所当然的。 ”。 声健朗的林汝政说:“如果需要疫区,我会继续捐款,直到国家战胜病毒! ”。

热点:他用75年的党龄初心捐出善款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他用75年的党龄初心捐出善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