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5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肖玉,38岁,长岛县砀矶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疫情现在个人安危是次要的,作为医生,必须像这种时候那样突飞猛进! ”目前腊月二十二日,长岛县砷矶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肖玉连续31天保持着定值,从未见过家人说“新年马上就要到了”。

1月26日下午,砀矶中心卫生院接到从武汉回乡的村民范某父亲突然发高烧的消息,范某还没有过潜伏期,无法明确有无感染的可能性。 情况紧急,肖玉作为砚磡中心卫生院临床学科的领导,亲自到患者家进行流调,委托患者给予隔离治疗。 “当时没有足够的时间考虑个人安危,患者白血球等很多重要指标很低,与新冠引起的肺炎的很多症状一致,必须马上接受隔离治疗。 ’肖玉想起来说。

热点:她守护疑似患者20多小时滴水未进

但是,砀矶中心卫生院毕竟医疗条件有限,虽然制定了应急应对计划,但为医生准备了隔离服和口罩,但迄今为止卫生院没有治疗类似情况,对于高烧不退,持续剧烈咳嗽的患者,肖玉很耐心 1月27日凌晨1点左右,患者症状逐渐恶化,转到长岛综合试验区人民医院进一步诊治,转移患者重担,落在肖玉肩口。

热点:她守护疑似患者20多小时滴水未进

“住院后,患者的心情一直很紧张,关在救护车里的时候,一点也害怕。 ”陪伴患者,密切接触20小时以上,肖玉一边密切监视患者的体温变化,一边继续安抚患者的感情,一口水也喝不下去。 到达长岛县人民医院后,她陪同患者进行胸部ct检查,接手患者和县医院的医务人员,妥善安置后,开始个体隔离。

热点:她守护疑似患者20多小时滴水未进

出发时很匆忙,肖玉没有手机。 被隔离期间,为了通知家人平安,只能租“旧人机”。 在患者得知排除了新冠引起肺炎的可能性后,肖玉心头的大石头掉了下来。 但是,她解除隔离后,暂时没有迟到,第一时间回到职场,在疫情对策的第一线战斗。 ymg记者杨健通讯员薛倩摄影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她守护疑似患者20多小时滴水未进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