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3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烟台山医院检验科pcr室检查员

晚上6点多,烟台山医院、崔金鹏和房丽华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出去pcr实验室,摘下医疗护目镜和口罩,脸上盖着红色的拉马克。 中午12点多进入实验室,他们已经连续检查了6个小时,已经汗流浃背。

战“瘟疫”一线有很多“幕后战士”,烟台山医院检验科pcr室(分子诊断实验室)的检查员就是这样的人,他们不仅长期与病毒“面对面”,还与瘟疫“赛跑”,剥夺时间,进行“硬仗”

进行病毒核酸提取需要每天接触包括鼻咽拭子、痰液、肺泡灌洗液在内的大量模拟患者标本。 这是一项“高危”的工作,操作中有点粗心,不仅会造成受试者的感染,还可能带来病毒扩散等更严重的结果。 “所以,我们的防护措施很严格,不仅穿夹克的防护服,而且不要再重复手术服,穿上鞋子和鞋套,全身裹得很结实。 ”崔金鹏说。

热点:他们是新冠病毒检测 确诊的“幕后战士”

大年初一,烟台山医院接到上级迅速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事业的通知,要求不仅完成价格院的检查事业,还承担开发区、招远市和莱州市的检查任务。 为了抢时间,崔金鹏刚下了15个小时夜班,休息了一会儿后,他又回到实验室,开始紧张的检查。 大年初接到返港通知时,房丽华刚回到荣成老家准备和亲人团聚,第二天就是女儿的生日。 她把年幼的女儿托付给家里的老人,彻夜回到单位。

热点:他们是新冠病毒检测 确诊的“幕后战士”

随着标本量的急剧增加,烟台山医院东院区检查员张亮、贺长虹接到抽调通知后坚决放弃假期,第一时间投入到高强度、高风险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中。

检查时,他们的身体密封在防护服里,不久就会出汗。 “进入实验室后,我们既不喝水也不吃食物,中途也不能上厕所。 有时晾晒会超过九个小时。 最多的情况下检查200个以上,平均每天可以检查100个左右。 ”通常,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的时间不应该超过4小时,但在这里需要连续工作5~7小时,标本太多的情况下需要延长工作时间。

热点:他们是新冠病毒检测 确诊的“幕后战士”

“我们的工作是确诊最重要的一环,所以我们必须做好这项工作,不要漏诊。 ”崔金鹏说。

ymg全媒体记者相信会传唤红色照片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他们是新冠病毒检测 确诊的“幕后战士”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