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6字,读完约1分钟

爱攻击儿童:手足口病病毒的第一攻击对象是5岁以下的孩子,特别是以1~2岁的婴幼儿为中心。 得了这种病后,孩子通常持续发烧,炎热2~7天。 体温越高,热行程越长,病情越重。 口角痛,咽痛,伴有唾液,讨厌食物。 几天后,手、脚、嘴、屁股等会出现皮疹。 手脚疾病容易传染,病菌先通过口腔进入肠道,传染媒介可以是食物、水、唾液、空气、脏手、玩具等。 另外,孩子舔手,摸摸这个,脸和脸亲密地说话,所以孩子之间打喷嚏的话会传染的。 病毒侵犯心、脑、肾等重要器官:高烧、白细胞不明原因增高找不到其他感染灶时,要警惕突发性心肌炎的发生。 合并中枢神经系统症状的人,多见于2岁以内患儿。

急性发病,发烧,手掌和脚掌部出现斑疹和疱疹,臀部和膝盖也有皮疹。 皮疹周围有炎症性红色,疱内液体少。 口腔粘膜出现散在疱疹,疼痛明显。 有些患儿可伴有咳嗽、流鼻涕、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和头痛等症状。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手足口病的优势和临床诊断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6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