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6字,读完约2分钟

症状:手脚出现斑疹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急性传染病,多发生于学龄前儿童,特别是3岁以下年龄组发病率最高。 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密切接触等途径传递。 第一症状是手、脚、口腔等部位的斑疹、疱疹,少数患儿出现脑膜炎、脑炎、脑脊髓炎等临床表现,个别患儿均可死亡。 该病的发生与生活环境卫生状况差、卫生习性差、个体免疫抵抗力低、接触感染病毒者等因素有关。 该病每年春天开始增多,4月~ 5月病例增加明显,5月~ 7月发病达到高峰。

热点:手足口病:警惕七症状

专家认为,手足口病的优势在于传递快,易流行,以轻病例为主,患儿通常可在一周内自行恢复。 只有个别患者才能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炎、脑膜脑炎等致命的并发症。

预防:重症病例进展迅速

真正的重症病例病情进展迅速,从今年的情况来看,ev71病毒是引起手足口病的许多病原体中最重要的,疾病的严重度、危险度最强。 ev71病毒首先危害婴幼儿,5岁以下占93%,3岁以下最多。 从死亡病例来看,首先是幼年群体。

另外,手足口病的病原有20多种。 ev71引起手足口病的皮疹不典型,只是手和脚有一些皮疹,并不像平时看到的手、脚、口都有。 这些情况会导致漏诊。

对策:七个特点早就掌握了

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对降低病死率有特别重要的作用。 对于3岁以下的孩子,情况如下。

1 .高烧持续不退

2 .精神差异、呕吐、肢体肌阵挛、肢体无力、痉挛

3 .呼吸,心率增长很快

4 .冷汗,外周循环不良

5、高血压或低血压

6 .外周血白细胞计数明显增高。

7、高血糖等7个特征,要引起重视,送到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手足口病:警惕七症状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6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