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1字,读完约2分钟

无言的救出

“救命! “救命! ”,悲伤的声音从北京开往青岛的t195列车进来。 没有命令,没有指示,没有顾及悲伤,全体乘务员又去救人了。

据悉,招致灾难的t195列车比5034列车严重得多,许多车辆变成麻花或被压碎成饼干状。

尽管大家都充满了血肉的恐惧,打开门窗迎接旅客。

6点左右,当地的救援军赶到了。 有关部门转过车头,牵引车慢慢驶向周村。 乘务员们又耐心地安抚了旅客。

下午,6名受伤的乘务员终于忍无可忍,被送往淄博第八医院。

淄博第八医院躺在床上的15节车厢乘务员杭芳说:“从事故到救出,中途也就两分钟左右,然后我们疏散了大约400多人……在灾害面前,我们像部队一样,平时的演习保证了急救秩序。 我们的售票员平均年龄在35岁以上,经验老,遇事不慌。 这是5034次列车能够比较有效地组织救出的重要原因。 ”。

热点:3个列车员和400条人命

生命的通道

进行了人命救助,在车内上演了。

5034号列车3号车乘务员李军30岁,值得乘坐的车辆是列车硬卧列车,车辆上有180多名不同年龄的乘客。 t195列车和5034列车相撞时,他所在的车辆与旁边的2号车辆相撞,成为受冲击最大的车辆之一。

当时李军在乘务员室。 突然前进的列车突然急刹车,列车像被巨大的力量推动一样左右摇晃或倾斜。 几乎一瞬间,只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他就仰卧在车下面。 李军感觉头、脖子、腰都被铁链紧紧拴着,喘不过气来也很难,但眼前一片漆黑。

热点:3个列车员和400条人命

列车翻了撞的一侧,周围弥漫着烧焦的气味。 “到处都是刺耳的尖叫声,”李军说。 车翻了以后,桌子边框把他挤得动弹不得,费力地在窗户里挣扎。 借着微弱的黎明,李军环顾四周,看到车外是列车车轮,和自己一起四年多的列车被撞倒出轨了。

热点:3个列车员和400条人命

“发生了大事! ”一瞬间,李军明白了自己所在的列车遭遇了生死不明的劫机。

这时,很多人爬到外面,车门打不开,大家拼命向前拥挤,寻找退路,结果很拥挤。 看到眼前乱七八糟的旅客,这个老兵出身的年轻人,必须冷静一点,大声喊叫周围的旅客,保持安静。

“当时真的很乱,慌忙逃跑的人几乎都踩着人了。 我最害怕的是踩人伤害人的生命。 ”熟悉车辆情况的李军,对所有乘客“命令”,靠窗打开窗户,靠近列车的尽头后马上下车,选择尽可能多的逃生路线。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3个列车员和400条人命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5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