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0字,读完约3分钟

李克强:把勤俭省的钱用于棚改等民生工程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5日电2月3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北梁小屋区居民委员会主办了小屋改现场会。

北梁是包头面积最大的城市小屋区。 李克强两年前来这项调查,对小屋的改造提出了要求。 这次他又来了这里,理解了改造的进展和存在的困难,当地政府赶紧鼓励大众,加快了小屋的改造。

在会议上,呼和浩特、包头、呼伦贝尔、乌海市政府负责人报告了城市、林区、垦区、工矿等小屋的改造情况,并提出了建议。 小屋的居民代表反映了生活上的困难,表示了尽快改造的强烈愿望。

李克强说,近几年全国各种小屋区改造了1200多万户,数千万人以上的大众生活条件发生了根本变化,小屋开辟了有效的道路。 但是,现在镇上仍有1000万户以上的人住在集中连续的小屋里,有没有上下水等居住条件的小屋和危险的旧房,居民超过1亿人。 棚子剩下的都是“硬骨头”。 各地需要决心和韧性,进一步掌握底数,制定时间表,准备开始第二次小屋的翻修攻防战,有条件的地区必须把小屋区和危险旧房也统一纳入改造范围。

热点:李克强:把勤俭省下的钱用到棚改等民生工程

李克强指出,棚改是城市化不如的坎,是解读城市内部二元结构的重要措施。 不是高楼,不是低矮的小屋。 如果这种二元结构不消除,就谈不到城市化的质量。 城市化的核心是人。 对小屋的人来说,小屋的改建是件大事,政府要服从民意,执行这件事,让大众从“忧居”到“宜居”。 棚改是民生工程,是迅速的发展工程,可以带来巨大的内需,也有利于调节收入分配,起到拉动一枪带动全身的多重效果。 他强调最近在中国的中东部地区多次雾散,我们必须高度重视。 实施棚改可以减少生活用煤和环境污染。 推进城市化需要重视加强环境保护,周密推进。

热点:李克强:把勤俭省下的钱用到棚改等民生工程

李克强说,棚改要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政府主导、市场运营、多方参与,握住政府手和市场手、人民群众数千万只手,共同推进。

李克强说,与反映棚户区改革中资金筹措、土地供应、行政审批等课题的地方相比,中央必须增加棚户区改革等重大民生工程的投入,地方政府的资金也要向这方面倾斜。 严格管理“三公”的经费和楼堂馆的建设,改变作风,把勤俭工作而节约的钱用于临时小屋的翻修等民生工程。 要把架子改成异地转移等用地,根据土地情况,必须摸索完全的相关政策。 对公共交通、供水供暖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必须有计划地予以支持,并赋予审查权力。 棚改等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为了扶贫,不得挪用建设资金,不得侵占住宅来源。 这是不可触摸的“高压线”。 棚改是为大众工作,我们干部要负责,敢于负责,用改革的方法、切实的做法解决问题,使大众真正受益。 他说,他正在推进托儿所的建设。 然后,必须反复进行房地产调控,迅速发展房地产市场的健康。

热点:李克强:把勤俭省下的钱用到棚改等民生工程

杨晶和国家有关部门、自治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李克强:把勤俭省下的钱用到棚改等民生工程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5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