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2字,读完约3分钟

昨天( 14日),国务院情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务院煤电油运和灾害救援应急指挥中心的灾害救援和市场保障司令部指挥、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由明春等在前一时期在灾害救援和市场保障方面

热点:五部委官员通报:雪灾对食品价钱影响不大

九十亿元资金保障救济

据李立国透露,截至2月12日,灾害波及21个省区,灾害造成107人死亡,失踪8人,紧急转移部署了151.2万人,累计救助了铁路道路滞留人员192.7万人。 农作物受害面积1.77亿亩,绝对收获2530万亩。 森林损伤面积约为2.6亿亩。 倒塌房屋35.4万间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为1111亿元。 其中湖南、贵州、江西、安徽、湖北、广西、四川等省区受灾比较严重。

热点:五部委官员通报:雪灾对食品价钱影响不大

《市场报》记者在灾害发生后,国务院煤电油运和灾害救援应急指挥中心设立了由7个部门组成的灾害救援和市场保障司令部,首要协调处理目前灾区的灾害救援、城乡居民生活所需的物品保障和紧急物资供应等重大问题

截至2月13日,中央财政安排支付各项救济补助资金约27亿元,其中补助地方救济资金约25亿元,中央部门救济资金补助2亿元以上。 这些资金主要用于灾区特别是重灾区灾民转移安置的生活救助。 另外,为了支援灾区资金周转的压力,财政部紧急向灾区安排了63亿元的资金,支援了地区救济事业的开展。

热点:五部委官员通报:雪灾对食品价钱影响不大

农产品大面积卖不出去

由于上一阶段农产品未能正常收获,市场价格大幅上涨的价格问题进行了比较,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在发布会上指出,今年的雪灾肯定会对中国的食品价格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但影响不大。

黄海表示,粮食价格直到昨天与雪灾前相比几乎没有变化。 以猪肉为中心的肉类价格,现在猪的养殖正在恢复,所以价格今后暂时上涨,但幅度没有那么大。 现在蔬菜的价格随着气候变暖已经下跌了。 植物油去年国际减产,由于今年的雪灾,中国油菜种子的种植面积受到了影响,今后植物油的价格将略有上涨。 从整体上看,雪灾影响中国的食品价格整体,但影响不大。

热点:五部委官员通报:雪灾对食品价钱影响不大

农业部总经济师兼市场经济新闻司长张玉香说,由于灾区的微小生产布局发生了结构性变化,今后,在地区、全国范围内的生鲜农产品的上市有可能会扩大。 我们预计个别品种、个别季节、部分地区农产品的供求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但整体上不会发生大面积的缺货、缺货,市场整体的供给似乎有保障。

热点:五部委官员通报:雪灾对食品价钱影响不大

六月底损害民居的一切恢复

《市场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得知,史上罕见的对抗低温雨雪和冻结灾害的事业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胜利,在下一阶段对抗冰雪灾害将从紧急灾害转向全面恢复重建。

李立国说,下一步将努力处理受灾者生活的困难,及时提供公共医疗和防疫服务,支持受灾者生产的自我救济,保障受灾者的基本生活和市场供给,在6月底之前完成民居的恢复重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五部委官员通报:雪灾对食品价钱影响不大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4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