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4字,读完约1分钟

1990年龙口市整体种植草莓700公顷,总产量1575万公斤。 1996年龙口市被中国特产乡组委会明确为“中国草莓之乡”。 到目前为止,全市已经形成了区域化栽培、专业化管理、规模化销售的生产经营结构。

龙口草莓品种多,产量高,栽植历史悠久。 清朝末期,草莓和当地的远洋商人一起被带到龙口市(旧黄县),被称为“越橘果”“高丽果”。 民国初年,栽培逐渐增多,但没有形成规模。 建国后,草莓的经济价值受到重视,种植者受益,从60年代开始大面积栽培。 到1998年,全市草莓种植面积迅速发展到2万亩,主要品种为“丰香”、“宝交早熟”等,以暖棚栽培为主,约占80%。 年平均产量8000万斤,亩平均收入1万元。 主要销往天津、大连等地,少量加工后出口海外。

热点:烟台特产——龙口草莓

加上独特的布局条件、适宜的气候环境、先进的栽培管理技术,制作出龙口草莓的大、味道鲜美的个性产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特产——龙口草莓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