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1字,读完约2分钟

昨天的记者知道我市的保险产品越来越丰富,承担着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 烟台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彦峰表示,去年农业保险承保的133.05万亩农作物共计损失29.02万亩,保险企业累计支付3005.69万元。 新华保险已经投资2000万美元在我市成立了健康管理中心。 许多保险企业开通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保险,成为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葡萄、苹果等特色险种的补偿金额特别突出,充分体现了农业保险的经济补偿作用。 ”许彦峰说,与全省其他地市相比,我市农业保险的迅速发展还落后。 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农业保险原保费收入2346.35万元,除青岛外在全省16个地市中排名第13位,这与烟台经济强省的地位不太一致。

热点:2013年烟台农业险一年赔付三成千上万 特色险种补偿突出

“我市还需要加大地方财政支持力度,提高农户保险和保险企业开发新产品的积极性,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积,使更多农民享受国家政策支持,使越来越多的高级资金可以用于我市经济建设 ”许彦峰说。

目前,单纯依靠养老保险无法满足投保人的诉求,养老社区成为各人寿保险企业竞争展开的新市场。 “近年来,泰康、新华、太平等企业以所有权、债权、物权等方法在全国投资了许多养老社区和健康管理中心,有些企业正在寻找投资医院。 ”许彦峰说,今后我市人寿保险业务触角将扩大,项目将复盖基础设施和能源、商业地产、非上市企业所有权、养老健康产业、保险后台和职能中心等。

热点:2013年烟台农业险一年赔付三成千上万 特色险种补偿突出

去年,青岛爆震事故造成漏油污染后,比较各种环境的保险产品也上市了。 目前,我市没有出台强制保险环境责任保险的规定,只有人保财险、平安财险两家企业在市区和招远等地区的小范围内开展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 随着责任保险种类的丰富,责任也越来越重。 去年,全市保险业在责任保险方面累计承担风险1685.21亿元,赔偿了4875.38万元。 但与其他发达地市相比,烟台的快速发展相对滞后。 许彦峰说,去年,我市部分保险企业在莱州发布了井盖责任保险,在海阳发布了乡村医生雇主责任保险等新的保险种类。 在牟平试行医疗责任保险的基础上,今年我市也发行了《烟台市医疗责任保险事业案(试行)》,积极推进全市统一保证,将保险领域纳入医疗纠纷处理系统。 与公安消防部门建立了公共场所火灾高危机构强制保险制度。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2013年烟台农业险一年赔付三成千上万 特色险种补偿突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420.html